今日热点 > 正文

全省环保执法“风暴”来袭 焦作市快速部署积极配合

2017-06-20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近期,全省环保系统将开展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涉气、涉水企业环境监管,为我省圆满完成国家大气终考目标提供保障。为此,市环保局要求各县(市)区环保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的信息调度报送工作机制。据悉,为统揽全局、科学决策、有效指导此次专项行动,按照省环保厅要求,市环保局将在行动中实施“日调度”和“周分析报告”信息调度工作机制以及日报零报告制度,即当日无相关信息也要报送。

  据了解,为助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日前,省环保厅专门下发《关于加强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提出,各级环保部门所属环境监察机构要按照职能分解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要求,对辖区内涉气、涉水企业实施全面排查,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坚持多办案、办要案,严查环境违法行为,为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的开展打基础。同时,省环保厅监察总队将按照垂管模式统一调度全省执法力量,开展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涉气、涉水企业环境监管,为我省圆满完成国家大气终考目标提供保障。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境监察执法信息调度工作是环保部门统揽全局、科学决策、有效指导环境执法工作的基础。省环保厅要求各级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坚持把信息报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的信息调度报送工作机制。另外,为及时掌握全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要求,此次专项行动,将实施“日调度”和“周分析报告”制度,其中,日调度重点包括当日出动执法检查人数、检查企业数、存在问题企业数、采取措施种类等情况,每日17时前,将日调度表格上报省环保厅;周分析报告主要包括本周工作基本情况、取得成效、经验做法、存在不足、下步措施和建议等,每周五17时前上报省环保厅。对此,市环保局要求各级环保部门的监察、法制机构,加强配合,明确分工,共同做好日报、周报相关工作,并于每日16时前,将日调度表格电子件、盖章扫描件报送市环境监察支队和法制科,并于每周五报送周分析报告。另外,市环保局还严格信息报送质量,要求各县(市)区确保上报信息准确可靠;对信息上报不及时、上报信息失真,甚至弄虚作假的,将予以通报批评。(记者 孙阎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风暴 环保部门 环境执法 市环保局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水上狂欢大作战 海岛风暴水上乐园

    炎炎夏日,酷暑当头。信阳南湾海岛风暴水上乐园今日盛大开业,为信阳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解暑,清凉消夏的最佳去处。同时,2017全城寻找海岛风暴代言人活动颁奖仪式也在水上乐园隆重举行。

  • 水上狂欢大作战 信阳海岛风暴水上乐园盛大开业

    炎炎夏日,酷暑当头。信阳南湾海岛风暴水上乐园今日盛大开业,为信阳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解暑,清凉消夏的最佳去处。同时,2017全城寻找海岛风暴代言人活动颁奖仪式也在水上乐园隆重举行。

  • 宜阳法院:掀起金融执行风暴

    在夏季雷霆执行行动中,宜阳法院积极服务金融改革、化解信贷风险,把全县范围内的涉金融案件作为重点,对金融借款合同案进行全面清理,集中执行。

  • 宜阳法院:掀起金融执行风暴

    在夏季雷霆执行行动中,宜阳法院积极服务金融改革、化解信贷风险,把全县范围内的涉金融案件作为重点,对金融借款合同案进行全面清理,集中执行。

  • 新密法院与新密市广播电视台将来一场“执行风暴”

    6月12日,新密法院与新密市广播电视台就合作开办《直通政务——执行风暴》栏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 南阳宛城法院又掀执行风暴 雨中执行抓老赖

    “同志们辛苦一下,今天下雨,一些老赖想不到法院会出动,咱们抓着时机,再来一次集中行动!”

  • 宛城法院又掀执行风暴 雨中执行抓老赖

    6月10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云鹏、执行局局长石明团带队放弃周末休息,兵分三路,快速出击,冒雨出发抓 “老赖”。

  • 大数据行业迎来监管风暴 产业重新洗牌

    大数据产业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如同20年前的软件产业所处的阶段,未来想象空间非常大,但在发展过程中,势必经历从不成熟到成熟,从野蛮迈向规范,从泡沫回归理性。

  • 平桥法院“夏季雷霆"再掀执行风暴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在年底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继春节期间开展“春雷行动”、 4月中旬开展“执行攻坚”活动后再出重拳,决定自5月中旬至7月底组织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举全院之力,严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拒执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法律尊严。

  • 叶县法院:“夏季雷霆”风雨无阻抓老赖

    叶县法院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度,增强执行威慑力,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6月5日再次掀起“夏季雷霆“执行风暴。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