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开展纳污坑塘全面排查整治

2017-06-20  来源:焦作日报

  近期,媒体报道河北、天津存在向坑塘违法排放、倾倒污染物,环境污染问题长期存在,威胁区域环境安全,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对此,省环保厅下发了《关于开展纳污坑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立即组织排查向坑塘排放、倾倒污染物的环境违法问题。为贯彻省环保厅有关要求,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日前,我市积极开展纳污坑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

  为开展好此次纳污坑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市环保局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制订工作方案,按环境网格化监管要求,组织全面排查辖区内存在的纳污坑塘和向坑塘排放、倾倒污染物的环境违法问题,尤其是对城乡接合部及偏远地区可能存在非法向坑塘排放、倾倒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和接纳工业废水的各类坑塘进行逐一排查和监测。同时,加大对印染、电镀、制药、化肥、皮革、造纸及淀粉加工等涉水排放企业,涉重金属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的检查力度。另外,各地要将排查中发现的纳污坑塘问题及时汇总,并针对污染物特征、污染程度等特点,科学制订整治方案;对排查出的纳污坑塘,逐一明确其整治内容、整治要求、责任部门、整治时限和保障资金,并报请当地政府依法开展综合整治,确保整治任务按时完成。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综合运用查封扣押、按日连续处罚、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措施追究违法者行政责任;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将积极支持提起环境公益诉讼,追究违法者民事责任。而对在排查整治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懈怠的有关部门和人员,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同时,畅通12369环境举报热线,接受公众举报,及时核查公众反映的向坑塘排污问题,对遗留的环境污染问题要做好解释工作,并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等媒体向社会公开纳污坑塘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记者 孙阎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坑塘 排查 环境公益 焦作市 环境违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民反映建筑垃圾积成堆 街道调查督促偷倒者整改

    春天的湛河区荆山街道景庄村景色怡人,但村北侧成堆的建筑垃圾让村里人头痛不已。另一方面组织成立偷倒垃圾巡逻队,明确人员分组及职责,24小时进行巡逻,发现偷倒行为,立即取证并扣留车辆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 邓州:一教师纵身一跃跳入坑塘救出一落水童

    3月12日早上,记者驱车前往陶营乡王良村,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了那位施救的好心人——他就是张朝阳,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现在在陶营乡张寨二小教书。记者找到正在该村诊所输液、发高烧的张朝阳,说明来意后,他坦然一笑:“这是小事,谁看到都会这么做的。”

  • 鹤山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对辖区环境新一轮排查

    摘要

  • 鹤山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对辖区环境新一轮排查

    6月17日,鹤山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辖区环境卫生问题展开新一轮排查,并重点清理了背街小巷及绿化带内的垃圾。本报记者 陈海寅 摄

  • 川汇区集中开展防洪河道排查维护

    (记者 徐启峰 通讯员 李影)即将进入汛期,流经川汇区的河道总长度33公里,河道防洪堤防稳固与否事关中心城区和沿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入汛期以后,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雨情、水情、汛情及时传递,为防汛工作提供及时可靠的保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