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暗访:排查不到位 台账有漏洞 整改进度慢

2017-06-12  来源:焦作日报

6月1日,焦作市下达《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在行政区域内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发放燃煤散烧取缔通知书,并于6月30日前全部完成取缔任务。那么,目前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进展如何?6月9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组对相关情况进行暗访,发现该项工作存在排查不到位、台账有漏洞、整改进度慢等问题。

6月9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组先后到孟州市、温县、博爱县、山阳区等地暗访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记者跟随采访。暗访中,督查组发现不少饭店仍在使用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等燃煤散烧设施设备,而且多数违规饭店对取缔工作毫不知情。

在孟州市谷旦镇一家早餐店检查时督查组看到,该店正在使用燃煤大灶做早餐。随后,督查组又暗访了该镇的多家饭店,发现这些饭店也都在使用燃煤散烧设施设备。经询问,多数饭店表示没有收到整改通知。在谷旦镇中心学校食堂督查组看到,食堂西侧的空地上堆放着大堆的煤炭;食堂内,工作人员正使用两个大灶、一个煤球炉做饭。甚至该镇镇政府食堂也没有任何整改迹象,依然在使用煤球炉。

督查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孟州市统计的燃煤散烧设施设备排查取缔完成情况台账中,这些应该进行燃煤散烧设施设备拆除的饭店并没有登记在册。而登记在册的谷旦镇中心学校在台账中显示的是整改到位,明显与实际情况不符。

随后,督查组又来到温县进行实地检查。在位于岳村街道的惠丰饭店,督查组发现这里也没有进行整改,但看到了该镇下发的限期整改书面通知单。在温县瑞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门前,督查组随机抽检了仟味鲜快餐、小白杨食府等5家饭店。“我市下发的取缔工作通知中明确规定,5月15日要全部下达整改通知,5月底前整改进度要达到50%。从对温县的检查情况看,该县仍存在工作推进缓慢问题。”督查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在山阳区检查时,督查组共随机抽检了12家饭店,其中只有2家按照规定使用煤气设施,其余饭店都在违规使用燃煤散烧设施设备。督查组经询问发现,这些饭店老板都知道禁止使用燃煤散烧设施设备的规定,饭店内也都安装了燃气灶等设施,但为降低成本,往往选择偷偷使用煤炭、煤球。

督查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今年3月份开始,焦作市就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的通知》《焦作市2017年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实施方案》《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但就目前情况看,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现状堪忧。下一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对逾期没有完成取缔任务,或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考核中发现台账之外仍在使用散煤的,将提请市委、市政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记者 高新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燃煤 督查组 设施设备 取缔工作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电网“电能替代”超1400亿千瓦时

    记者日前从国网公司获悉,2016年以来,公司在居民采暖、生产制造、交通运输、电力供应与消费以及家庭电气化五大领域,累计实施“电能替代”重点项目4万余个,完成替代电量1428亿千瓦时,相当于在终端消费环节减少燃煤近8000万吨。

  • 省燃煤散烧治理督导组莅邓开展督导

    6月3日,以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王船起为组长的省燃煤散烧治理督导组到我市督导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市领导贺迎、丁心强、王新堂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 宝丰县扎实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我们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7家单位进行取缔,没收和销毁燃煤炉具82件。”刘朝军说,该县排查出67个燃煤茶浴锅炉,已取缔改造到位7个,其余正在取缔改造中;排查出燃煤大灶7个,全部取缔改造到位;排查出经营性小煤炉39个,已取缔改造到位9个,其余正在取缔改造中。

  • 平燃公司强力推进“气代煤”工程

    5月24日中午,记者在中铁物资平顶山轨枕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气代煤”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平燃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加快推进该公司的燃气管网建设和燃气锅炉改造工作。

  • 洛阳市电代煤、气代煤居民政府补贴发放范围、标准出台

    ●在集中供热覆盖不到但管道天然气覆盖到的老旧城区、城乡接合部等居民住宅区,推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天然气集中采暖、燃气灶具等多种天然气利用方式。●对城市区禁燃区内燃煤商户实施煤改气,在规定时间内报装的,按照每户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 宝丰县专项整治早餐、夜市

    “通过专项整治,有效维护了群众的饮食安全和市场秩序。截至目前,专项整治检查早餐店80余家、夜市店90家、流动摊贩54家,没收不合格垃圾桶10余件,销毁燃煤灶具3件。

  • 焦作市强力取缔燃煤散烧设施设备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攻坚办获悉,截至5月12日,全市共排查出燃煤散烧设施设备茶浴锅炉84家、燃煤大灶517家、经营性小煤炉935家,已取缔茶浴锅炉70家、燃煤大灶176家、经营性小煤炉431家,取缔率分别为83%、34%、46%。

  • 开封市组织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

    5月21日,开封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工商局召开。会议就5月19日省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传达贯彻,对下一步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 开封市组织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

    5月21日,开封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工商局召开。会议就5月19日省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传达贯彻,对下一步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 湛河区全面取缔燃煤散烧设施设备

    5月18日,据湛河区有关责任人介绍,近期该区集中力量全力排查整治取缔辖区内燃煤散烧设施设备,目前已取缔燃煤茶浴锅炉5个,燃煤大灶34个,经营性小煤炉19个。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餐饮单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魏都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了餐饮业散煤燃烧专项治理行动。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餐饮单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魏都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了餐饮业散煤燃烧专项治理行动。

  • 市散烧办加大燃煤散烧治理力度

    5月10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燃煤散烧治理办公室了解到,按照《平顶山市2017年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市散烧办召开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对今年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采取措施,按照时间要求,加大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力度。

  • 市区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

    5月1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推进平顶山市供热供暖工程建设,近日平顶山市出台了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

  • 我市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

    记者从市燃煤散烧管控办公室获悉,从5月8日起,我市将全面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持续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推进到位。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