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气象局气象科普基地昨日开放200多名青少年体验气象世界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什么时候进行人工降雨?”“电视上的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出来的?”为迎接3月23日“世界气象日”,昨日上午,市气象局气象科普基地举办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前来参观。据了解,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

昨日8时30分,200多名来自市龙源湖实验小学的学生,在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移动气象台、天气预报演播室、移动雷达等。“移动气象台能接收到卫星信号吗?”该校六年级一班的李东泽问。“别看移动气象台就像一个面包车一样,它能接收15个卫星的信号哦!”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说。

在气象台天气会商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发布过程。为让参观者更多地关注天气,现场还进行了气象知识有奖猜谜。

据悉,除举办开放日活动外,市气象局还将开展气象科普、法律法规宣传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并结合防雷减灾、农情服务工作实际,送气象法律法规进企业、进农村,开展集中宣传工作。  (记者 王文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现场会

    昨日,焦作市在解放区东于村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汪习武出席会议。现场会上,汪习武还对涉及市住建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和解放、山阳两城区的50栋安置楼的7项手续进行了集中交办。

  • 全力整治 城管部门积极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为提升市容市貌,改善环境质量,今年3月份,我市开展了“全城清洁”行动,集中清理城市卫生死角。 山阳区环卫处针对主次干道乱扔果皮、烟头等零星垃圾增多等情况,该处延长保洁时间、增加保洁频率,确保主要道路落地垃圾在30分钟内清除干净。

  • 大案侦破背后的反思:电信诈骗,为何总有人跌落陷阱?

    “端掉2个窝点,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一起涉案金额近千万元的特大新型电信诈骗案被侦破。 据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一方面公安机关要长期进行严打,另一方面还需群众自觉加强防范,两者缺一不可。

  • 水管爆裂新家“泡汤” 物业工作人员来帮忙

    近日,常绿·林溪谷小区2号楼3单元的李女士家里水管突然爆裂,刚刚装修好的新房被泡,新买的实木家具也泡在水中,积水甚至可能漏到楼下。就在李女士焦急万分时,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及时关掉水阀门,并帮忙清理积水,让李女士家的损失降到最低。

  • 不满老伴看孙子 再婚老先生闹离婚 社区解纠纷

    最近,家住解放区民主街道民权街社区的一对老两口闹起了矛盾,原因是张阿姨为了照看新添的孙子,经常住在儿子家,引起了再婚老伴崔大爷的不满。 崔大爷和张阿姨商量过几次,张阿姨跟儿子说,能不能把孙子接到她家里照看。

  • 工字路社区:领养老保险 别忘进行资格认证

    3月17日下午,记者在山阳区艺新街道工字路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开始2017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截止时间是3月30日。 据了解,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且已经领取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需要进行资格认证,2017年即将到领取年龄的人员(1957年出生)也应进行资格认证。

  • 焦作市将建100个标准化“国医堂”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焦作市将以建设中医药强市为目标,围绕完善中医服务功能、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打造中医文化特色为主线,全力推动焦作市中医药振兴和发展。

  • 早春公园好风景 私挖野菜不文明

    阳春三月,焦作市各大公园里桃红柳绿、百花争艳,游客骤然增多,游客们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不过,记者日前在龙源湖公园看到,少数市民在游园的同时,为了自己尝鲜,在树林和草坪中私自采挖野菜,破坏了草坪景观。

  • 焦作火车站青年志愿亭招募志愿公益项目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为更好地发挥城市志愿服务亭服务功能,焦作火车站青年志愿亭现面向全市招募志愿公益项目。

  • 焦作市科技馆创客工作室招募小学员 快来参加吧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馆了解到,备受焦作市青少年喜爱的青少年“创客之家”系列工作室第九期开始招生,即日起,凡喜爱科学制作的我市青少年均可报名。想参加培训的青少年,可登录市科技馆网站,点击登陆页面右侧“科学工作室报名窗口”填写个人信息,了解授课内容。

今日热点

焦作市全面启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业务办理 焦作启动网约出租车经营许可业务办理

精品原创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