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不满老伴看孙子 再婚老先生闹离婚 社区解纠纷

2017-03-21  来源:焦作晚报

最近,家住解放区民主街道民权街社区的一对老两口闹起了矛盾,原因是张阿姨为了照看新添的孙子,经常住在儿子家,引起了再婚老伴崔大爷的不满。“老回她儿子家住,这日子还咋过?”崔大爷说。

崔大爷和张阿姨都是因为丧偶而单身,今年都是60多岁,再婚不到两年。

2016年秋天,张阿姨的儿子小郭添了一个儿子。小郭两口子都是上班族,忙不过来,就请张阿姨帮忙照看小孩子。张阿姨十分高兴,一口答应下来。

张阿姨原本这样打算,白天去儿子家照看小孙子,晚上回家。可因为照看小孩子比较忙,加上小孩子生病等意外情况,张阿姨实在走不开,就在儿子家住了下来,周末才回家和崔大爷一起生活。

张阿姨没想到,这引起了崔大爷的不满。崔大爷认为,自己再婚就是为了老来有个伴,将来好互相照顾。他觉得,为了照顾孙子,老伴几年内都不能和他一起正常生活,肯定会对两人的婚姻带来不利影响。

崔大爷和张阿姨商量过几次,张阿姨跟儿子说,能不能把孙子接到她家里照看。然而,小郭两口子都不同意,担心儿子不习惯。时间久了,崔大爷和张阿姨因为这事吵了好几次。

3月7日,崔大爷找到民权街社区,说准备和老伴离婚。该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也觉得很棘手。

3月14日,他们把崔大爷老两口和小郭叫到一起,尽力调解。

该社区工作人员说,张阿姨帮忙照顾小孙子是人之常情,但是老年人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和情感需求;他们最好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商量出一个具体的解决办法。最后,他们达成一致意见,张阿姨周一到周五的白天去儿子家照顾孙子,儿子下午下班后她就回家。

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再婚的老人来说,碰到矛盾是难免的,重要的是,需要相关当事人在互相理解的基础上耐心商量,达成大家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再婚,离婚,孙子,老伴,儿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沁阳吹响绿化提升“集结号” 沁阳吹响绿化提升“集结号”

精品原创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