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区:母亲因婆媳矛盾出走 男子不赡养成被告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 (周凯 谢亚非)婆媳争执后母亲离家,儿子从此不管不问,一怒之下,母亲将儿子告上法庭。

家住焦作的成老太太一手带大了三个儿女,多年来一直和儿子杨某共同生活。今年年初成老太太和儿媳发生了口角,赌气去了女儿家里。谁知自此以后,杨某乐得清闲,竟然关起门过起了清净日子,一点也不想再承担赡养母亲的义务。成老太太一气之下将儿子告到了山阳区法院。转眼到了开庭的日子,杨某的两个姐姐陪伴母亲出席了庭审,结果开着开着,杨某指责起母亲偏心眼,姐姐则指责起杨某不孝顺,一时场面无法控制,姐弟三人竟然打了起来。闹剧最后被该院法警制止,该案承办法官对闹事当事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赡养老人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子女们应尽的法定义务,赡养人在履行义务中不能附加任何条件,也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履行赡养义务。你们不赡养老人还敢在法庭上大打出手,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抱憾终生!”三人听后羞愧不已。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区 母亲 婆媳矛盾 出走 不赡养 被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区法院:“老赖”躲藏不敢现身 加油站偶遇被抓

    山阳区法院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申请人华某在焦作市一加油站偶遇被执行人郭某,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电话后迅速行动,成功将被执行人郭某连人带车拘传山阳区法院,本院执结了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山阳区法院决定依法拘留 “老赖”当场主动履行

    2016年7月,丁某装修房屋向好友郝某借款3万元。借款到期后,丁某未按时还款。郝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丁某诉至山阳区法院,法院判决,判令丁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郝某欠款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丁某仍拒不履行支付义务,郝某只能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老赖”拒付工程款 被拘知悔恨

    7月26日,山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恶意拖欠工程款的“老赖”靳某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靳某主动联系家人将工程款交到了山阳区人民法院,该案顺利执结。

  • 山阳区法院:拒不执行多次被拘 最终愿意履行义务

    王某诉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山阳区法院判令被告杨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王某借款26.8万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未履行判决。王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本案立案执行后,山阳区法院及时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其他相关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杨某拒不履行,亦不申报个人财产。

  • 市领导到山阳区督导 “四城联创”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到山阳区督导“四城联创”工作,实地察看有关单位门前“三包三化”工作进展情况,并重点督导了辖区部分单位。杨娅辉说,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四城联创”第四次工作例会要求,统筹推进“四城联创”工作,确保决战决胜。

  • 山阳区法院:藏匿财产 被拘途中主动还

    2014年8月,赵某以家中出事急需用钱为由,向还有李某借款3.5万元,借款到期后,赵某未按时支付李某借款,经李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赵某诉至山阳区法院。

  • 山阳区法院:外地躲执行 仍被抓获

    据悉,冯某因生意失败,向好友姚某借款15万元,并出具欠条一张。借款到期后,冯某未按时还款,姚某多次催要,冯某不但不还,还找各种借口搪塞,无奈姚某将冯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冯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支付姚某欠款15万元及利息。

  • 山阳区法院:帮忙规避执行 同样受到制裁

    原告于某与被告王某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纠纷一案中,山阳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令被告王某赔偿原告于某经济损失19.91万元,并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 山阳区城乡社区教育助推“四城联创”

    该区面向城乡社区全体成员的多形式、多层次、多内容教育培训活动,包括面向青少年的校外素质教育,面向社区成员的职业技能培训,面向社区居民的多样化文化生活教育等,准确把握现阶段工作重点,促进全区城乡社区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四城联创”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着重强化品牌意识,精心培育城乡社区教育品牌。

  • 山阳区召开区五大班子扩大会 全力推进“四城联创”工作

    山阳区日前召开区五大班子扩大会,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四城联创”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区“四城联创”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各级各单位要立即落实王小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 焦作市提前7天完成城区报刊亭拆除任务

    按照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对城区报刊亭进行集中整治的安排部署,连日来,焦作市解放区、山阳区、马村区全力以赴开展整治工作,将城区报刊亭拆除工作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大力气进行集中拆除。

  • 确保报刊亭整治工作完成 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在对焦作市城区报刊亭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城区报刊亭整治集中攻坚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报刊亭商户的说服教育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报刊亭整治工作任务。

  • 山阳区焦东路小学开展危险玩具排查与安全教育活动

    根据媒体报道,近期出现一种名叫牙签弩的危险玩具,极有可能对学生造成意外伤害,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日前,山阳区焦东路小学开展危险玩具排查与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学生安全。

  • 市领导近日到山阳区督导“四城联创”工作

    今年年初以来,示范区持续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努力打造全市重要增长极、城市新亮点、生态宜居地,为建设“四个焦作”、推动焦作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积极创建省级科技小巨人、瞪羚企业,力争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

  • 山阳区实行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有奖举报

    昨日,记者从山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山阳区政府决定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具体奖励标准为:一类举报案件,奖励金额500元;二类举报案件,奖励金额300元;三类举报案件,奖励金额100元。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