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区法院:藏匿财产 被拘途中主动还

2017-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蒋若菡)2014年8月,赵某以家中出事急需用钱为由,向还有李某借款3.5万元,借款到期后,赵某未按时支付李某借款,经李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赵某诉至山阳区法院。山阳区法院作出判决,判令被告赵某支付原告李某借款3.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赵某未自觉履行义务。原告李某便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山阳区法院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传票等法律文书。?因被执行人赵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经法院再次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赵某未按协议履行。截止2016年 12月1日,被执行人赵某仅支付案款1.5万元。后经法院查实,被执行人赵某为隐瞒财产、逃避法院执行,以房屋买卖的名义,将其所有的某小区房产过户给孙某并办理了房地产权证,又将其所有的面包车过户给孙某,导致该案无法执行。被执行人赵某的行为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法院将对被执行人赵某依法予以司法拘留15日。

7月19日,蹲守多日的执行干警终于等到被执行人赵某的出现,当即上前将赵某控制。戴上手铐,押往拘留所的途中,被执行人赵某突然要求主动履行义务,将剩余的欠款一次性还清。并联系家属将剩余欠款2万元及利息送至山阳区法院,当场全部还至申请人李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藏匿财产 判决生效 强制执行 执行程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藏匿财产 被拘途中主动还

    2014年8月,赵某以家中出事急需用钱为由,向还有李某借款3.5万元,借款到期后,赵某未按时支付李某借款,经李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赵某诉至山阳区法院。

  • 不执行判决 “不差钱”“老赖”被拘后悔过

    开豪车、抽高档烟、喝高档酒,焦作市民刘某俨然一个不差钱的“土豪”,可就是这个“土豪”却欠人13万元钱迟迟不还,法院判决后也拒不执行,结果被拘。

  • 山阳区法院:外地躲执行 仍被抓获

    据悉,冯某因生意失败,向好友姚某借款15万元,并出具欠条一张。借款到期后,冯某未按时还款,姚某多次催要,冯某不但不还,还找各种借口搪塞,无奈姚某将冯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冯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支付姚某欠款15万元及利息。

  • 欠人百万不还钱 被拘留后急还款

    近日,光山法院执行干警通过蹲点,成功将一名被执行人依法拘留。据悉,该名被执行人拖欠申请人200余万元长期不还,还屡屡躲避执行,这次终于难逃法网。

  • 执行法官上门 “老赖”躲进衣柜

    为精准查找这些长期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法院已经和公安机关建立执行协查联动机制,将大大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让“老赖”在社会生活中举步维艰。

  • 为了躲避执行 妻子拿出离婚证

    宛城法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以后,执行局聚集警力,重拳出击,多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庄某也在这次行动的名单上。

  • 执行款送到病榻前 司法为民暖人心

    4月4日上午,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江毅轩等一行三人来到方城县人民医院住院部骨科103病房,将一笔执行款送到受伤农民工手中。

  • 西峡法院:千方百计促执行 案结事了获民赞

    2月27日上午,西峡法院大门外响起一阵鞭炮声,当事人王先生将一面写着“惩赖护法显警威,清正廉洁好作风”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杨付林手中,以表达对他和同事不辞辛苦成功执结案件的感激之情。

  • 一纸诉状只为墙 干警讲法执行忙

    因为宅基地纠纷,两家大动干戈,度某柱夫妇带人翻入度某志家中,推到院墙,双方发生纠纷,度某志也将度某柱房屋后墙砸一洞。度某志一纸诉状将度某柱夫妇告上法庭。

  • 山阳区法院:外地躲执行 仍被抓获

    据悉,冯某因生意失败,向好友姚某借款15万元,并出具欠条一张。借款到期后,冯某未按时还款,姚某多次催要,冯某不但不还,还找各种借口搪塞,无奈姚某将冯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冯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支付姚某欠款15万元及利息。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