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领导近日到山阳区督导“四城联创”工作

2017-07-03  来源:焦作日报

  今年年初以来,示范区持续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努力打造全市重要增长极、城市新亮点、生态宜居地,为建设“四个焦作”、推动焦作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转型推动产业集聚

  示范区以打造创新型特色园区为目标,积极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改造提升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培育发展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建设“一区多园”,着力建设省内一流国家高新区。成功创建国家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高质量完成首次火炬统计调查工作。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总数达到12家;新增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总数达到10家;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总数达到56家,占全市总量的22%;新增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4家、瞪羚企业1家。立项科技计划项目59个,其中省级2个、市级56个、市级重大专项2个,到位上级科技扶持资金1482万元,创历史新高。新申请和授权专利980件、640件,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及增速均居全市第一位。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更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示范区按照“围绕一个领军企业、建设一批配套企业、建成一个工业园区、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思路,重点支持蒙牛、明仁、中轴、科瑞森、厦工等企业打造大企业集团,力争培育年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企业3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强化政府引导。全年财政投入的科技扶持资金力争1000万元以上。对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创新型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调动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促进创新型企业快速发展。支持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给予100万元、10万元的资金扶持。推进金融创新。加强与证券机构合作,推动更多企业到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继续实施“引金入区”工程,加大奖补力度,吸引金融机构集聚发展;积极参股省、市各类政府引导基金,大力引进创投机构;与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及省投资集团等融资平台加强合作,多渠道筹措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资金;市场化整合国有平台公司,加快发行10亿元规模的企业债券,打开直接融资突破口。建好创新载体。把高新区作为对接国家战略的新高地、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创新发展的主平台,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优势,积极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规划建设生态新城板块、河南理工大学板块、大学科技园板块、企业总部板块、科技产业园板块五大产城融合发展板块,以科技为支撑,打造焦作科技新城和中央创新区,力争成为焦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步入省内一流国家高新区行列。

  创新助力平台发展

  示范区积极深化与河南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加快河南理工大学科技园建设。依托河南理工大学的智力优势,依托国家高新区金字招牌、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科技总部新城、腾云电商产业园、河南理工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平台,高起点规划建设集创新创业载体、人才服务、科技金融、综合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央科技城,打造“互联网+”时代焦作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引擎。整合全区各类创新创业资源,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加快众创空间建设,力争新引进创新创业企业、团队100个以上。

  为促进科技创新,示范区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的若干意见》《科技经费管理和使用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扶持创新政策体系。继续落实科技创新奖励政策,探索完善科技经费拨付机制,撬动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力度。目前,累计兑现科技创新奖励资金700万元,研发投入占全区GDP的2.59%,有效调动了企业自主创新、开放创新的积极性。创建河南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力争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增长10%。谋划实施重大科技专项,争取在智能制造、3D打印、直驱电梯、吸波材料、柔性导电膜等领域实现突破,加快先进陶瓷材料、铝基复合材料的产业化进程。积极创建省级科技小巨人、瞪羚企业,力争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

  金融创新是今年示范区的突破重点。示范区开辟了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培育上市后备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5家。目前,科瑞森、中轴集团启动中小板上市工作;6月底前,5家企业将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挂牌,1家企业将在交易板挂牌;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正引入股权融资。通过“助保贷”平台,为3家企业发放贷款695万元;获得市创新券支持配额943万元;投入300万元入股市科技银行,累计完成2批次共计14家企业授信工作;21家企业进入今年焦作市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首批项目库。

  创客平台是示范区的一大亮点。示范区为创新创业团队和创客提供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服务,最大限度地释放他们的创新创业活力;建成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河南理工大学众创空间、科技总部新城创客空间等10余个创新创业平台;借鉴深圳市南山区的做法,在辖区4所中小学校试点开展创新创客教育,培养孩子们的创新能力、创新意识。

  项目拉动稳定增长

  示范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监测经济运行情况,加强调研及统计分析工作,及时研究破解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领跑全市。强化项目支撑。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加紧实施105个重点项目,确保每季度新开工3个工业项目、1个城中村改造或基础设施项目,力争在全市项目观摩中取得好成绩。加强省、市重点项目管理,确保完成年底投资计划和形象进度。对72个在建项目,强化跟踪服务,创优服务环境,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达效;对尚未开工的33个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全面开工。强化招商引资。发挥国家高新区优势,瞄准行业龙头,吸引战略投资,积极开展产业招商、集群招商、驻地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再签约一批大项目。利用“一赛一节”重要平台,节前抓洽谈、节中抓签约、节后抓落地,确保签约项目不少于8个、投资额不少于90亿元。强化企业服务。全面落实支持工业发展的9条意见,列支3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工业结构调整。研究搭建担保平台,落实好“助保贷”政策,努力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问题。坚持每月走访一次重点企业,全面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逐个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分类服务、精准帮扶,现场解决企业问题。特别是针对当前较为困难的行业,提出意见建议和服务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同时,示范区以“四城联创”为总抓手,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造美丽示范区。服务中心工作。巩固提升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成果,形成绿色生态走廊;服务好“两口一路”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市定任务;扎实推进大沙河生态治理、民主路、山阳路、中原路、普济路、东海大道等城建十大项目,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环境。补齐城建短板。加快实施城建三年提升计划,着力推进总投资53.5亿元的31个城建项目,统筹抓好主干道路、配套设施、绿化美化等工程。尽快启动“两河两湖”水系建设,打造“内部大循环、外部大联通”城市水系;高标准实施街景提升规划,推进重要道路及节点绿化提升工程、两侧建筑立面改造工程,配置城市标识系统,整体提升城市街道综合景观水平。突破城中村改造。对近期计划开工的5个社区、6个村,加快项目立项、可研报告、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加快完善改造方案,确保今年9月底前全部开工。加强环境治理。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双管齐下、双向发力,巩固“污染围城”治理成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两场攻坚战。(记者 郭树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示范区 铝基复合材料 增长极 板块 新三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农村能源革命示范区建设规划纲要研讨会召开

    7月2日上午,永城市农村能源革命示范区建设规划纲要研讨会在市委1号会议室召开。省发改委副巡视员任文杰,省能源局油气处副处长郝文良,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石化轻纺业务部轻纺处处长孙学成,以及我市市委书记孟庆勇,市领导张红梅、张峰、刘军等出席会议。

  • 示范区以观摩制度推进项目建设

    ​ 6月27日,示范区组织处级干部和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畅通路等18个项目进行观摩。

  • “七一”前夕示范区武装部领导慰问贫困党员

    在建党96周年之际,为切实帮助贫困党员解决生活困难,6月29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武装部政委石宏业、机关党委书记王余成和副书记李芳芳,走访慰问该区城管局贫困党员刘艳华,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并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

  • “七一”前夕示范区武装部领导慰问贫困党员

    在建党96周年之际,为切实帮助贫困党员解决生活困难,6月29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武装部政委石宏业、机关党委书记王余成和副书记李芳芳,走访慰问该区城管局贫困党员刘艳华,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并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

  • 汝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

  • 开封市示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揭牌成立 娄和彦致辞

    6月29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揭牌仪式。

  • 开封市示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揭牌成立 娄和彦致辞

    6月29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揭牌仪式,在该区城市管理局门前隆重举行,开封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正濠、区党工委副书记杜祥奇、正区长级干部张国启、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成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行政正职、分管城管副职、区城管局领导班子及城管系统干部职工150多人见证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 未来几年,汝州有你好看! 汝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力争通过2一3年的努力,最终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未来几年,汝州有你好看! 汝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力争通过2一3年的努力,最终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汝州市领导陈国重、张伟、王沧海、张平怀参加会议。

  • 示范区赴粤浙等地开展“敲门”招商

    6月14日至22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新城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带领招商分队赴广东、浙江开展学习考察和经贸交流活动,既登门拜访取经,又“敲门”招商,向企业家推介示范区。从广州到深圳,从深圳到浙江,项目洽谈、考察企业、会议座谈,齐俊禄热情地推介示范区,积极表达诚意、争取项目,始终奔走在招商引资第一线。

  •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 多项活动迎接“七一”

    6月2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全体党员胸戴党徽,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之后,该镇党委书记柴新安以《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为题讲了党课。据了解,为迎接党的第96个生日,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纪意识、明确使命担当,该镇开展多项活动迎接“七一”。

  • 示范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召开省环保综合督查工作反馈会,传达省环保综合督查工作反馈会会议精神,通报环境污染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近期督查督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门头招牌进行标准化管理

    昨日,记者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玉溪路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采访时发现,这里有了很大的变化,原本杂乱无章的门头招牌都不见了,代之以风格简洁美观、设计整齐划一的新招牌,道路两侧的违章建筑也全部拆除,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粉刷店面外墙,一个高标准的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初具雏形。

  • 市中医院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立医联体

    7月1日零时,铁路将实施新运行图,郑徐线、京九线、陇海线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刻将优化调整。

  • 商丘市中医院与示范区建立医联体 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6月23日上午,商丘市中医院与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局及其所属张阁镇卫生院、周集乡卫生院、贾寨卫生院、贾寨镇八里堂卫生院、平台卫生院、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侯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个基层医疗机构共同签约揭牌仪式在华驰粤海大酒店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