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焦作市举办职业卫生与劳动保护监管业务培训班

2017-07-28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提高焦作市企业职业卫生与劳动保护业务管理水平,促进焦作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7月19日至20日,焦作市举办职业卫生与劳动保护监管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安监局分管职业卫生工作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市直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各县(市)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安监局副局长秦保生作了动员讲话。秦保生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学习,认真贯彻执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二要健全机构,理顺监管职能。加强与同级卫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会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监管合力,逐步建立并完善职业安全健康监管体制。三要明确职责,落实主体责任。企业作为职业安全健康的责任主体,要依法对产生的职业危害承担责任。各级安监部门要指导督促存在职业危害的企业认真采取工程技术、个体防护、综合治理等措施,预防控制职业危害。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安监总局职业卫生专家、郑州市职业病防治研究院主任光在省进行了授课。光在省认真讲解了职业病危害因素辨识和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方面的最新规定,深刻解析了我国工作场所职业危害防控形势、专业人才的业务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需求。另外,此次培训还邀请了郑州市安监局职业健康处处长刘广恩进行授课。(通讯员 张玉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职业卫生 劳动保护 监管业务 培训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及项目需求开征

    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焦作市开始征集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需求信息,以吸引更多海外人才为焦作市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2016年度焦作市纳税50强企业名单公布 2家物流企业上榜

    记者昨日从市物流办获悉,在近日公布的2016年度焦作市纳税50强企业中,焦作市有两家物流企业上榜。其中,焦作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28位,2016年纳税额同比增长142.2%;焦作市宏达物流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33位,纳税额同比增长63.2%。

  • 焦作市上半年外贸进出口保持坚挺

    据海关统计,上半年,焦作市实现进出口69.97亿元,同比增长11.26%,进出口总额居全省第三位。其中,实现出口50.1亿元,同比增长12.15%,出口额居全省第五位;实现进口19.87亿元,同比增长9.08%,进口额居全省第四位。

  • 焦作市全力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

    中铁物流嘉寰产业新城开发项目签约、焦作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通港物流园(三期)开工建设……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积极探索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方向,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物流业先进经验,狠抓项目建设,规划建设电子商务物流园区,推动了焦作市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

  • 今天到后天有雨 最高气温29℃ 行车要注意安全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到后天有雨,最高气温29℃。该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朋友,雨天行车要注意交通安全。

  • 市领导督导小餐饮店和小食品店治理工作

    昨日上午,副市长王建修带领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员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马村区,对小餐饮店和小食品店进行督导检查。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建设指挥部工作例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建设指挥部第三十次工作例会,安排部署绿化带征迁建筑垃圾集中清运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魏超杰出席会议。

  • 网视导播 焦作市开展《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

    7月21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和市中医管理局在市中医院人民路院区举办了《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以此推动《中医药法》在焦作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激发焦作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活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助力健康焦作建设。

  • 焦作市推行家庭责任医生制度 七成城镇居民医保病人首诊在社区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焦作市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取得初步实效,通过出台多项制约和激励措施,引导居民常见病、多发病首先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截至目前,七成城镇居民医保病人首诊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初步实现了社区居民首诊在社区。

  • 焦作市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劳动保障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从7月3日至8月3日,焦作市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有效预防和处理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对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参加工伤保险情况要集中开展排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依法查处。

  • 焦作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巾帼建功

    7月23日下午,焦作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博爱县大发制衣厂内,缝纫机的嗒嗒声不绝于耳,一件件做工精良的衣服在女工们的飞针走线下完成。目前,焦作市共有巾帼志愿者6000余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百余次,重点帮扶贫困家庭和困难老人、妇女、留守儿童解决实际问题。

  • 焦作市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

    从今年1月1日起,焦作市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100元。

  • 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工作推进会昨日召开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大沙河是焦作的母亲河,也是焦作市的生态轴和景观带,对改善焦作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大意义。

  • 坚定信心抓清收 攻坚克难促发展 焦作市农信办召开不良贷款清收推进会

    7月22日上午,焦作市农信办组织召开不良贷款清收推进会,研究部署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焦作市农信办副主任卫龙奎出席会议,各行社主要负责人、焦作市农信办各科科长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省总工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调研组莅焦

    由省总工会副主席周红霞带领的省总工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调研组昨日莅临焦作市,就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总体状况、规模结构、基本特征,以及思想政治建设、技能构建、运用互联网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状况、制度建设和保障状况等方面进行调研。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