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7-05-24  来源:焦作日报

  5月19日,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据了解,这是焦作市第一个将太极拳与临床研究相结合开展健康养生研究的专门机构。北京广安中医心理研究院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心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汪卫东,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博士生导师杨波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并受聘为该中心名誉主任。

  据了解,该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大力开展太极拳对健康养生以及对疾病的治疗、干预与康复的基础性研究,立足焦作,充分发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人才优势,面向全国广招科研人才,力争建成全国性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基地、太极拳健康养生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战略目标服务。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顾问杨吉喜在讲话中要求,研究人员要坚持以临床研究为中心,推动太极拳与健康养生的有机结合。站在临床研究的高度,研究太极拳对人体产生的作用,提示其科学性和实用性。要以临床研究为重点,以预防和治疗疾病为中心,重点在治未病、慢性病、老年病、心理疾病、骨关节疾病等方面作为辅助治疗研究上下功夫,赋予太极拳新的内涵和功能,从而推动临床科研的发展与进步。

  要坚持以循序渐进的态度,结合各自的专业,一项一项进行研究,从最能出成果的地方开始研究,从最能与临床研究相切入的课题进行研究,选择课题,由浅入深,逐步扩大研究项目,逐步深入研究内涵。

  要坚持以高等学府与高层次研究人员合作为着力点,提高研究水平和研究能力,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在太极拳与健康养生方面的研究成果,推出高质量的研究课题与成果。

  要坚持分工与协作相结合,克服困难,创新性开展研究工作。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支持研究人员的工作;市中医院要为研究中心提供必要的研究场所和后勤保障,为研究中心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希望我们的合作单位和聘请专家为研究中心出谋划策、培养人才,提高研究层次;从事研究的人员,要克服目前的困难,立足本职岗位,以自己的专业为研究课题,把临床经验变为研究优势,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每个研究小组,要定期召开研讨会或论坛,交流研究成果与经验,开拓创新、共同提高,为太极拳健康养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健康养生 太极拳 研究人员 中医科学院 研究小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5月19日,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每个研究小组,要定期召开研讨会或论坛,交流研究成果与经验,开拓创新、共同提高,为太极拳健康养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专项 强化转型支撑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郑焦融合、构筑中原健康养生基地、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有关专项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发改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健康养生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工信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汇报。

  • 南石:响应政府号召 助力打造“全国健康养生之都”

    作为市人大代表的南石医院院长赵俊祥会后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医疗行业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并立足本职,规划了下一步的工作。

  • 汝州市温泉镇荣获旅游项目投融资大会两项殊荣

    11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温泉镇政府获悉,,在11月26日上海举办的中国新旅游时代——2016品牌推介暨旅游项目投融资大会上温泉镇获得了“中国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最具投资潜力旅游胜地”两项殊荣。

  • 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5月19日,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每个研究小组,要定期召开研讨会或论坛,交流研究成果与经验,开拓创新、共同提高,为太极拳健康养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 温县:整合太极资源 弘扬太极文化

    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每年有近万名国内外太极拳爱好者前来寻根学艺,并将太极拳和太极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太极拳是极富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形态,集修身养性、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为一体,2006年,太极拳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大型舞剧《太极传奇》在焦作市巡演

    5月13日、14日两晚,由省文化厅和市委、市政府共同立项,省歌舞剧院和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的大型舞剧《太极传奇》在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连续上演两场。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的相关要求,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剧《太极传奇》全国巡回演出于5月10日在漯河市启动,我市是全国巡回演出的第二站。

  • 省太极拳健身大赛在焦作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4月10日上午,“体彩杯”河南省第五届太极拳健身大赛暨“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太极拳选拔赛在焦作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选手们在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二十四式太极拳、太极短器械和太极长器械等项目上一展身手。

  • 全省选拔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选手

    继4月3日我市举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太极拳选拔赛后,4月10日至11日,我省在焦作市体育中心举办全省选拔赛。这次比赛名为河南省第五届太极拳健身大赛暨“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太极拳选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2支代表队、160名运动员参加。

  • 温县太极拳武术行业管理服务办法正式出台

    第二届舞钢环湖马拉松赛将于4月16日举办。卫计监督员对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监督指导意见,并责令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 首届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于4月底举行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武术协会主办,焦作市武术协会、腾讯网、人民网、新华网、世界太极拳网、太极网、中国太极拳网联办,温县太极拳武术文化管理中心、温县体育局、温县武术协会承办。

  • 温县积极推进“一赛一节”准备工作

    “我们同程旅游20多个城市的几千名中老年会员是太极拳的粉丝,我们一定会按照‘一赛一节’参演的标准要求,及时组织会员里的太极拳爱好者,配合搞好‘百城千万人演练太极拳’这次节会活动。

  • 全运会太极拳周口选拔赛落幕

    4月3日,“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太极拳选拔赛在我市某酒店举行,来自全市的太极拳高手同台竞技,最终黄长明、胡二玲等8名选手成功入选。据了解,此次比赛获胜者将组成周口市代表队参加省第五届太极拳健身大赛,省赛成绩优秀者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王西安在太极拳公益大讲堂传拳授艺

    4月2日上午,太极拳大师王西安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办“感恩家乡 传承太极”太极拳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多年来,王西安热心公益,始终致力于太极拳在全世界的推广和普及,为弘扬和传承太极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

  • 江山集团高层考察焦作市文化产业

    3月20日,受市政府邀请,江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海林一行莅焦考察市文化产业。3月22日,刘海林一行对焦作市商务中心区规划区域、太极体育中心、山阳故城、市博物馆进行了深入考察。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