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首届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于4月底举行

2017-04-12  来源:焦作日报

温县张保忠太极武院积极开展赛前排练

温县张保忠太极武院积极开展赛前排练 徐少波 摄

  相聚太极圣地,共享和谐太极。4月28日至30日,首届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将在温县开赛。作为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首次以“家乡情结·和谐太极”为主题,举办重量级太极拳大赛,受到了陈家沟拳师及各地弟子学员的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报名参赛。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0支代表队、近2000人报名,观摩人员达500多人。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武术协会主办,焦作市武术协会、腾讯网、人民网、新华网、世界太极拳网、太极网、中国太极拳网联办,温县太极拳武术文化管理中心、温县体育局、温县武术协会承办。此次比赛,旨在弘扬太极文化,传承太极精髓,构建高层次、高水平的太极拳文化交流、研究、发展平台,进一步促进太极拳各流派之间的沟通交融,增强太极拳发源地的向心力。

  为了将家乡赛办出精品与特色,办成太极圣地年度品牌赛事,组委会精心推出了“寻根问祖”“名家讲座”“名家表演”“太极拳文化产品展销会”等多项活动。届时,腾讯网、新华网、人民网等数十家媒体将参与宣传报道。

  据悉,比赛期间,组委会将开展赛事立体报道,通过网络直播、手机直播、录制专题节目报道等多种宣传方式,扩大太极拳发源地及赛事的影响力,提升参赛个人、团队、组织的知名度,打造拳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更让人关注的是,组委会针对报名人员多、拳界关注度高的情况,为了满足不同学员在家也能参与家乡赛的热情,建立了中国陈家沟家乡赛微信平台,创新推出了“指尖上的太极”等子栏目,各地太极拳组织、个人可通过发送个人套路、器械视频等参与网络个人、团体展示赛。(通讯员 王娟 张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家乡赛 太极拳文化 陈家沟太极拳 赛事 武术协会 责编:王娟 张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县积极推进“一赛一节”准备工作

    “我们同程旅游20多个城市的几千名中老年会员是太极拳的粉丝,我们一定会按照‘一赛一节’参演的标准要求,及时组织会员里的太极拳爱好者,配合搞好‘百城千万人演练太极拳’这次节会活动。

  • 江山集团高层考察焦作市文化产业

    3月20日,受市政府邀请,江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海林一行莅焦考察市文化产业。3月22日,刘海林一行对焦作市商务中心区规划区域、太极体育中心、山阳故城、市博物馆进行了深入考察。

  • “温县陈家沟太极拳”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

    2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第17号公告,包括“温县陈家沟太极拳”和“温县铁棍山药及其制品”在内的125项产品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准予其使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自即日起实施保护。

  •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将在焦作市举行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4月14日至20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将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行。据了解,此次比赛在焦作市举行,对于宣传展示焦作,提升焦作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焦作开放发展、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周口市长跑爱好者征战郑开马拉松

    3月26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开大道鸣枪开赛,我市长跑爱好者在周口福彩慈善马拉松队的组织下第七次参赛。

  • 周口马拉松赛被授予“2016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

    摘要

  • 邓州:首届"澜梦杯"游泳赛事好评如潮

    3月18日上午,由邓州澜梦水世界举办的邓州首届"澜梦杯"游泳赛事如期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游泳爱好者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比赛。

  • 邓州警方出色完成一国际赛事安保工作

    10月13日至15日,2016“驰诚”杯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邓州站)举行。邓州警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扎实工作,确保了赛事现场秩序井然,圆满完成大赛各项安全保卫任务。

  • 市实验中学组织十余名志愿者参与足球赛事服务

    由驻马店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二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在市实验中学举行。为协助赛事有序进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21日下午,市实验中学组织十余名七年级志愿者参与赛事志愿服务。

  • 商丘师院学子孔洪星为国而战 勇夺世锦赛金牌

    近日,第十三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国家散打队队员、 2014年仁川亚运会60公斤散打冠军获得者、商丘师院学子孔洪星参加了此次比赛,作为夺冠热门,孔洪星经过10场的激烈角逐,最终力战 群雄摘得了男子散打60公斤级的金牌,既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再次为国家争得冠军荣誉。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