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温县积极推进“一赛一节”准备工作

2017-04-12  来源:焦作日报

   “我们同程旅游20多个城市的几千名中老年会员是太极拳的粉丝,我们一定会按照‘一赛一节’参演的标准要求,及时组织会员里的太极拳爱好者,配合搞好‘百城千万人演练太极拳’这次节会活动。将来,我们同程旅游还要和发源地拳师们搞好培训合作,争取让我们同程旅游的数万名会员都成为太极粉。太极拳市场很大,‘太极+旅游’也是我们将来合作的方向和重点。”4月8日,在温县召开的“学深杭、促创新”动员大会暨“一赛一节”誓师大会刚刚落幕,10日,来自苏州的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便慕名来到温县武术管理中心,与温县“一赛一节”指导部工作人员经过一下午的交流,同程旅游负责人欣然签订了23个城市会员参加焦作市“百城千万人演练太极拳”活动的合作协议。

  当天,温县各个机关单位也开始组织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学练太极拳,为“百城千万人演练太极拳”活动提前充电热身。温县“一赛一节”指导部工作人员也就“百城千万人演练太极拳”活动与十余个国家及国内百余座城市太极拳组织进行沟通,确定参加人员名单及参演细节等。

  温县作为“百城千万人演练太极拳”“拜祖”两项活动的主要承办方,成立了指挥部,下设“一室五组”,并建立了工作台账制、每周例会制、双周督导制、到期问责制,完善了温县“一赛一节”工作方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谈到“一赛一节”活动,温县县委书记王玲指出,“一赛一节”对于温县不仅仅是一个节会活动,更是一个载体平台、一项战略举措、一次发展机遇,有利于转型大提速,促进温县农业产业融合、太极拳文化产业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有利于发展大升温,形成党政同心、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再次激发温县的生机和活力;有利于干部大练兵,使温县的政治生态、工作机制更加优化,不断提升温县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这一理念引领下,目前,温县全体县级干部与千余名机关干部、村干部上下同欲、合力攻坚、勇于开拓、严密组织,坚决办好“一赛一节”、积极落实“学深杭、促创新”活动已经成为温县发展的主旋律。

  为全力做好赛节服务,在项目建设方面,温县正加强与上海湘江集团、省文投公司等单位对接,快速推进陈家沟核心景区的打造。在活动组织方面,在精心策划组织“百城千万人演练太极拳”“拜祖”两项活动的同时,还增加了“陈王廷奖”评选、太极拳家乡赛、中国书法名家太极文化创作、陈家沟“大美太极有我”微视频大赛等活动。在打好“环境优化”攻坚战方面,该县以“五城联创”为抓手,丰富景区内涵,打造好“硬”环境;以“文明提升年”系列活动为抓手,开展好“最美温县人”等系列评选活动,打造好“软”环境。同时,该县统筹推进环境保护、城中村改造、特色小镇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动员全体干部齐上阵、各个部门齐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开花。

  在“一赛一节”活动的筹备过程中,该县要求各项工作都必须高标准、高要求,体现出温县的标准、特色、效率和质量。要高标准谋划各项工作,自我加压、高标一流,把“一赛一节”办成更高水平、更具世界影响力的节会活动。要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大胆去闯、勇敢去干,全面擦亮发源地的品牌。要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定好责任、做好计划、建好机制,全力抓好赛会服务、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要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做到看着任务办、盯着目标干,能抓多紧就抓多紧,能推多快就推多快,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通讯员 王娟 刘高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一赛一节 工作机制 拜祖 太极拳文化 同程 责编:王娟、刘高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商考察团莅焦考察 市领导向台商推介“一赛一节”

    昨日上午,由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和江苏昆山台商协会会长李宽信率领的台商考察团莅焦,对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林伯丰说,台湾工商协进会是台湾最大的企业商会团体,一直关注河南的发展。

  • 进度只争朝夕 质量高标一流 配合不讲条件 督导严肃问责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焦作市城区道路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王宏昌、魏超杰分别就中原路建设情况和城区道路建设项目督导情况进行了点评。(记者董柏生)  上图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市部分城区道路的施工进展、白改黑(水泥改沥青)工程、世行贷款焦作绿色通道及交通安全综合改善项目进行督导、现场办公。

  •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昨日,焦作市“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郑州举行。会前,徐衣显分四批会见了深港投资联合会会长王希常、香港易高集团高级技术总监张新旺、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冯惠钊、丹尼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任生等重要嘉宾和客商。

  • 湖北焦作商会成立暨“一赛一节”推介活动举行

    近日,湖北焦作商会成立暨焦作市“一赛一节”活动推介会在武汉市举行。武汉华科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虎当选为湖北焦作商会首届会长,黄崇胜为湖北焦作商会会长单位授牌,牛炎平为湖北焦作商会揭牌。

  • “一赛一节”整体策划方案汇报会昨召开

    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将于9月份在焦作市举行。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一赛一节”整体策划方案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出席汇报会。

  • 焦作市城管局努力构建“大城管”模式

    全市“一赛一节”暨“四城联创”工作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焦作市酝酿已久的“一赛一节”和“四城联创”攻坚战正式打响。为此,市城管局将根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要求,统筹考虑,制订总体方案,一并安排部署。

  • 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农高区工作推进会

    3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推进会。我市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自去年6月份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当前已经进入创建关键阶段。

  • 鄢陵国土局建立五项工作机制 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记者从鄢陵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持续深入推进“项目攻坚行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该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各项用地服务保障工作。

  • 上蔡县建立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效工作机制

    近年来,上蔡县坚持通过建立组织领导、督查通报、联合办公、经费保障等长效工作机制,强力推进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全县出生人口性别比日趋合理。日前,上蔡县工作成效得到省、市卫生计生部门的充分肯定。

  • 汝南县板店乡落实维稳工作机制 构建和谐社会

    汝南县板店乡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板店,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全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整治,完善各项维稳工作制度,深入推进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使社会发展的和谐度不断提高。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