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进度只争朝夕 质量高标一流 配合不讲条件 督导严肃问责

2017-04-05  来源:焦作日报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焦作市部分城区道路的施工进展、白改黑(水泥改沥青)工程、世行贷款焦作绿色通道及交通安全综合改善项目进行督导、现场办公。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焦作市部分城区道路的施工进展、白改黑(水泥改沥青)工程、世行贷款焦作绿色通道及交通安全综合改善项目进行督导、现场办公。 记者 刘璐 摄

焦作市城区道路建设再发动员令!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焦作市部分城区道路的施工进展、白改黑(水泥改沥青)工程、世行贷款焦作绿色通道及交通安全综合改善项目进行督导、现场办公。他强调,各位领导同志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程工期,振奋精神,克难攻坚,以只争朝夕的干劲、高标一流的要求,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以崭新的城市形象迎接“一赛一节”在焦作市的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宏昌,副市长魏超杰一同督导。

王小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建设路白改黑工程、中原路改造项目、塔北路白改黑工程、焦东路白改黑工程、塔南路世行贷款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世行贷款焦作绿色通道及交通安全综合改善项目实施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焦作市城区道路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王宏昌、魏超杰分别就中原路建设情况和城区道路建设项目督导情况进行了点评。

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如何强力推进道路建设项目,王小平指出,中原路等道路建设项目、世行贷款项目、白改黑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我们面临的时间很紧迫。现在距“一赛一节”举办的有效时间只有4个多月,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艰巨。如果按照目前的工作状态、工作效率、工作组织,根本无法完成道路建设任务。存在的问题很明显。从督导的情况看,工程推进慢,许多工程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人员组织不得力,关键时刻攻坚不力、办法不多、协调不够、沟通不畅、盯得不紧。加之资金保障不到位、征迁力度不够大,都影响了工程的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压力感、责任感、紧迫感,一定要只争朝夕,发扬“5+2”“白+黑”精神,抢抓目前的黄金施工季节,放大有效工作时间,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资金保障,在汛期来临之前圆满完成道路建设任务。

王小平强调,责任要落实。分包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实项目推进中的每一个环节,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责任单位要根据会议议定的事项,尽快完善工作方案,建立台账,责任落实到人,倒排工期,明确推进时间节点。相关单位要尽快完成规划设计、手续审批,尽早组织开展施工。规划、设计、工期、责任单位和监理单位及负责人都要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鼓舞群众士气,动员群众支持重点工程建设。

标准要争一流。质量要争一流。质量是百年大计,绝不能萝卜快了不洗泥,要弘扬“工匠精神”,将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心工程。效率要争一流。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建设工期。组织要争一流。各级干部要敢于担当,关键时候要善于打硬仗,克难攻坚。各个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讲代价,主动服务,靠前指挥,快速办理,为工程建设创造优良环境。

督导要严细实。要严格督导,责任细化到部门细化到每一个责任人,对一些严重不负责任、严重违法违纪、严重推诿扯皮,造成恶劣影响和不良后果的,要严肃问责。

王小平强调,此次对城区道路建设的督导,是又一次动员令,希望各位领导同志各个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按照责任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程工期,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在“一赛一节”前打个漂亮仗,不要辜负焦作人民的期盼。(记者 董柏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区道路 焦作市 一赛一节 施工 道路建设 责编:殷爱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保畅通

    为切实做好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统一部署,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四个注重大力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整治活动保畅通。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保畅通

    为切实做好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统一部署,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四个注重大力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整治活动保畅通。

  • 西平交警大队突出“三个重点”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过后,县委政府对城区环境整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此,西平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积极拓展思路,狠抓城区交通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酒驾、大货车闯禁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

  • 汝州:城区道路“大修” 提升城市品位

    近日,汝州城区一派繁荣景象,在几条主干道两侧出现了许多施工围挡,各大型施工机器和运输车辆都有条不紊地加紧施工作业,路上的来往车辆也有序地按照指示标识通过。据了解,2月13日,汝州市城区道路大修工程开工仪式在望嵩南路举行,标志着汝州市又一项得民心、惠民生的工程正式启动。

  • 汝州市城区道路大修工程开工

    2017年2月13日上午,汝州市城区道路大修工程在望嵩路南段举行开工仪式。市领导高建军、张留华、李涛、杨辉星、范响立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 唐河县:向城区道路扬尘“亮剑”

    如今,唐河中心城区主要街道保洁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保洁不低于12小时;按照“三洒水一冲洗”作业标准,道路洒水及冲洗作业面覆盖城区道路80%左右,道路清洁度和洒水降尘质量明显提升;同时,采取机械联合作业和人工辅助清扫相结合,主要道路机械化清扫率接近50%,实现“路见本色”标准。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现场会

    4月1日,焦作市在解放区东王褚村委会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现场会,对3月份全市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会上,魏超杰宣读了安置房手续第一批集中交办事项表扬通报、征迁安置考核情况通报和关于对解放区进行嘉奖的决定。

  • 今年4月7日至明年3月31日焦作市企业将迎来25轮次环保督查

    从今年4月7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在为期近一年的时间里,环保部将对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即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河南省的26个城市的企业进行25轮次环保大督查,焦作市在此次督查范围之内。

  •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正是踏青赏春的大好时节。来自昨日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61.28万人次,同比增长36.03%,门票收入2012.11万元,同比增长5.7%,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

  • 清明小长假 焦作市交警全员上岗保障道路畅通

    清明小长假里,焦作市道路通行压力增大,焦作市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一线,持续开展路况网络微直播,查处大货车违法闯禁行等行为,确保了节日期间焦作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为让驾驶员及时了解路况以及交警应对大客流的具体工作,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焦作市交警部门连续多日开展了路况网络微直播活动。

  • 焦作市政府昨日举办地方立法工作培训会

    昨日,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地方立法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综合处处长王晨、省政府法制办行政法规处处长袁树行做专题辅导讲座。当天上午,王晨就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特点、注重突出地方立法的特色、熟悉掌握地方立法的技术三个问题作了生动的阐述和讲解。

  • 交通安全提醒:易拥堵、施工、事故易发路段要看清

    清明节假期,扫墓、踏青的市民增多,个别路段的交通流量会大幅上升。为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焦作市交警部门对全市道路进行集中排查,并于昨日发布清明节小长假交通安全提醒。 除易拥堵路段外,焦作市交警部门还排查了多条正在施工的路段。

  • 焦作市2017年法律援助工作要点确定 聚焦民生热点

    昨日,记者从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焦作市已确定2017年法律援助工作要点,这些要点既聚焦民生热点,又强化人权保障。 为大力推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强化司法人权保障,焦作市将全面推行审判阶段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工作。

  • 焦作市绷紧森林防火弦 重点庙宇、坟头有专人看管

    今年入春以来,焦作市天气异常多变,温度高、降水少、风力大,加之近年来林区可燃物累积较多,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森林火险预测预报,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及时发现火情,及时按规定报告情况,确保信息准确、畅通。

  • 焦作市旅游汽车站开通至丹河峡谷风景区专线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汽车站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前往丹河峡谷风景区,4月2日起,该站将正式开通发往丹河峡谷风景区的直通车。 针对市民的需求,市旅游汽车站与丹河峡谷风景区结合,决定从4月2日开始,推出丹河峡谷风景区专线。

今日热点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