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温县太极健儿太极拳公开赛上喜获佳绩

2017-05-24  来源:焦作日报

5月21日至23日,我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暨2017年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太极拳公开赛(武当山赛区)在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代表队及各地武术协会代表队共计102支参赛队伍、1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温县代表队选派15名优秀运动员分别参加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的角逐,共获得14枚金牌、10枚银牌。其中,11名运动员获得青岛总决赛参赛资格。同时,温县选手石玉红代表河南省代表队也参加了此次比赛,获得女子规定陈式太极拳第一名,直接进军全国十三运决赛圈。

据悉,今年的太极拳公开赛与全运会和太极拳健身工程相结合,共分广州、四平﹑武当山﹑都江堰四个赛区分别进行预赛和两个决赛。太极拳公开赛四个分赛区所设6个规定项目中,中年组(D组)男﹑女一等奖且成绩排名前两名的运动员有资格参加7月13日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太极拳项目的总决赛。其他项目比赛获得一等奖的运动员可参加10月28日在青岛举行的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作为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通过多次选拔精心挑选的运动员在此次比赛中成绩斐然。经过激烈拼搏,陈冠军、王国营、张玉哲、杨宝忠、张艳、陈小芹、张世界、陈妍君、王丽霞、任子轩、刘心瑶11名运动员获得14金。(记者 詹长松  通讯员 王娟 刘高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温县 太极健儿 太极拳公开赛 佳绩 运动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县:整合太极资源 弘扬太极文化

    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每年有近万名国内外太极拳爱好者前来寻根学艺,并将太极拳和太极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太极拳是极富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形态,集修身养性、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为一体,2006年,太极拳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温县招贤乡:天然气“村村通”惠农家

    近日,随着温县招贤乡安乐寨村、护庄村、上苑村天然气入户工程相继开工,该乡实施的天然气“村村通”工程拉开了序幕,预计5月底这3个村庄的近千户农村居民将告别蜂窝煤,用上经济、环保的天然气。

  • 温县太极拳武术行业管理服务办法正式出台

    第二届舞钢环湖马拉松赛将于4月16日举办。卫计监督员对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监督指导意见,并责令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 温县积极推进“一赛一节”准备工作

    “我们同程旅游20多个城市的几千名中老年会员是太极拳的粉丝,我们一定会按照‘一赛一节’参演的标准要求,及时组织会员里的太极拳爱好者,配合搞好‘百城千万人演练太极拳’这次节会活动。

  • 硬笔楷书5000行 《中华史诗·秦卷》面世

    由著名硬笔书法家、温县农民张文海耗时一年,精心书写创作的5000行《中华史诗·秦卷》近日面世,堪称当代硬笔书法最长的现代诗巨著。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