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市人民医院举行手卫生接力活动

2017-05-18  来源:焦作日报

  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市人民医院专门举行了手卫生接力活动及院感标准培训会议,重点介绍了手卫生接力活动的意义以及院感标准培训的必要性。

  手卫生是为洗手、卫生手消毒和外科手消毒的总称。手卫生主要是针对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存在交叉感染风险而采取的措施,是医院感染控制的重要手段。通过手卫生可有效地降低医院感染,通过感控工作间协助院感人员更好地督导手卫生工作。另外,该院高度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自1996年建立感染管理科后,逐年增加医院感染监控项目,先后开展了环境卫生物监测、医院感染发病率监测、外科手术部位目标性感染监测、ICU南区医院感染目标性监测、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新生儿病房医院感染目标性监测、多重耐药菌目标性监测、ICU北区医院感染目标性监测、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监控、血液透析相关目标性监测、全院各科医院感染管理月督导、全院各级医务人员医院感染知识培训等活动,并在2016年投入使用了蓝蜻蜓医院感染实时监控管理软件,实现了医院感染的信息化管理。

  活动中,该院感染管理科主任田春梅举办了40分钟的专题讲座,倡导全体中层干部及临床科室,进一步关注手卫生,关注院感工作。

  该院党委书记李中东在会上提出,“一个专业或一个学科的成长,离不开多学科协作与支持。”医院感染控制工作也离不开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的支持,希望医院各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密切协作,加强多部门联动,共筑感控防线,为健康焦作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孙阎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手卫生 李中东 手消毒 感染管理科 目标性 责编:孙阎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联合 签约家庭医生

    近期,市人民医院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了一系列医疗联合体合作、家庭责任医生签约、社区健康知识讲座、各类大型义诊等,面向社会的医疗服务延伸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基层医疗单位的赞扬。开展家庭责任医生服务是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重要突破口以及健全全科医生制度、完善综合医改的重要环节和推手。

  • 焦作市2017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

    昨日上午,在市龙源湖公园北广场,由市公共营养师协会等单位举办的焦作市2017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数十名来自该协会的营养师向过往市民普及科学营养知识,传播健康膳食理念。据悉,今年5月14日至5月20日是全国第三个全民营养周,营养周主题在去年“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基础上,提出了“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的理念。

  • 市疾控中心提醒:科学补碘预防碘缺乏病

    今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  碘缺乏病是由于外环境缺碘,造成人体碘摄入不足而发生的一系列疾病的总称。

  • 国民体质检测车开进社区 义务对居民进行健康指导

    5月12日上午,市体育局的一辆国民体质检测车开进山阳区新城街道嘉隆社区景苑小区,市体育局的6名工作人员在这辆车上免费为小区居民进行体质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义务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服务。

  • 市卫生计生部门健康扶贫“两化七免一促进”让困难群众看起病看好病少生病

    为让贫困群众看起病、看好病、少生病,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实行“两化七免一促进”模式,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两化”,即每一个贫困村要落实一所标准化卫生室;为每户贫困家庭实施人性化的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

  •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学校和家长要加强预防

    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进入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细菌病毒生长繁殖加快,焦作市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明显上升,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托幼机构、小学是发生手足口病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疫情的重要场所。

  • 国内脊柱微创界“大腕”齐聚焦作 手术直播椎间孔镜新技术

    国内脊柱微创界“大腕”齐聚焦作,椎间孔镜新技术推广应用玩起手术直播”。昨日,第三届焦作脊柱外科新技术研讨会暨首届山阳脊柱微创论坛,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举行。

  • 焦煤中央医院举办第二届健康教育视频大赛

    为了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的健康教育水平,鼓励全院护理人员以影像手段向患者传播医学知识,4月6日,焦煤中央医院在该院住院楼5楼举办了第二届健康教育视频大赛。

  • 焦作市中心血站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站徽

    为了进一步提升焦作市文明城市形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精神,激发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提升市中心血站的文化建设,日前,市中心血站开展站徽有奖征集活动,邀请焦作市社会各界人士来当公益形象宣传设计师。市中心血站还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血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AAA级平安单位”“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等级A级单位”等荣誉称号。

  • 元宵节学健康知识拿红包市疾控中心开展关注健康找红包活动

    元宵节即将来临,昨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2月11日12时至12日12时,该中心将开展关注健康找红包活动,邀您走出家门,学习健康知识拿红包,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公众在活动地点红包位置,进入手机支付宝红包,打开AR实景红包,点击找红包,根据线索查找,找到“焦作健康教育红包”后点开即可。

  • 市健康教育:合理饮食酒适量 健康快乐过大年

    新春佳节,家庭聚会、外出聚餐频繁,人们欢庆之时难免会大吃大喝,忽视作息规律,打乱原有的生活节奏,稍不留神就会患上“节日病”。如何健康快乐过大年?昨日,记者到市健康教育所进行了采访。

  • 焦作市全力打造健康焦作体育惠民工程 引导健康新生活

    “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体育先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健康第一。据统计,全市县(市)区共建成全民健身活动中心9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985个、乡镇体育健身工程106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达到全覆盖。

  • 加强学校美育工作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 “健康焦作APP”上线试运行 用手机可预约挂号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健康焦作移动医疗服务信息系统市民APP版,简称健康焦作APP已经开始上线试运行。该系统设计推出健康管理和健康教育等服务,包括健康状态自测、个人健康档案、健康素养评价以及健康资讯查询等。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