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国民体质检测车开进社区 义务对居民进行健康指导

2017-05-15  来源:焦作晚报

5月12日上午,市体育局的一辆国民体质检测车开进山阳区新城街道嘉隆社区景苑小区,市体育局的6名工作人员在这辆车上免费为小区居民进行体质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义务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服务。

当天8时10分许,国民体质检测车一开进景苑小区,就被居民围住。从外表看,这辆车和普通大巴没有什么两样,但车厢内别有景象,里面的仪器可以完成包括血管机能、人体成分、骨密度等多个项目的检测,并能现场打印出检测报告。

“大妈,您得补钙啊,以后多喝点牛奶,吃饭时多吃些豆制品、小龙虾。”8时30分许,第一份检测报告出来了,今年68岁的许大妈一拿到自己的体质评定报告,负责解读报告的市体育局工作人员王惠敏就叮嘱她。59岁的刘女士很高兴,因为通过检测她发现自己的血管弹性程度属于“标准”级,而去年她在检测时,血管弹性程度属于“硬”级。“去年检测过之后,市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建议我多喝水、多运动,我按人家说的做了,你看,今年血管就软了。”刘女士说。

据介绍,体质检测目的是帮助人们掌握自己身体情况,提醒市民注意锻炼、饮食、睡眠等方面,从而把疾病消除在萌芽期,保持身体健康。

当天上午,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一共为28名居民进行了体质检测,并根据检测报告分别给予了健康指导。(记者 丁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体质 健康指导 检测车 市体育局 血管 责编:丁垒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启动 主要针对三类人群开展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晓梅)6月10日,我市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六县两区的40多名工作人员在商丘市体育馆参加了市体育局组织的专项培训,对所有监测器材进行了实践性操作。

  • 唐河扶贫办:邀请医疗志愿者为职工免费健康指导

    近日,唐河县扶贫办邀请徐州中医学院的2名医疗志愿者进行了免费体检、健康教育知识讲解、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生活66条》等宣传单和一周的理疗服务活动。

  • 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食品安全检测车”进校园

    3月1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监管人员到该区实验中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进校园”活动,该校食品安全负责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平顶山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门球比赛开幕

    昨天上午,比赛分别在鹰城广场门球场、平煤神马集团离退休活动中心门球场、平煤神马集团阳光文体活动中心门球场同时开赛。记者在平煤神马集团离退休活动中心门球场看到,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也将体质检测器材搬运到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进行体质检测。

  • 平顶山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昨晚,平顶山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在市体育村体育馆举行。平顶山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旨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健康鹰城建设。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