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联合 签约家庭医生

2017-05-18  来源:焦作日报

  近期,市人民医院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了一系列医疗联合体合作、家庭责任医生签约、社区健康知识讲座、各类大型义诊等,面向社会的医疗服务延伸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基层医疗单位的赞扬。

  建立医疗联合体是当前国家医疗资源不均衡、百姓看病难的一项重要举措。日前,市人民医院与孟州市中医院举行了医疗联合体合作签约仪式,目的是通过开展医疗联合,逐步在当地形成首诊在基层、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的就医格局以及形成医疗机构的区域联合,建立各级医疗机构定位准确、分工协作的合作机制。同时,完善县市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并提高牵头医院的管理能力,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使当地群众就医感受明显改善。仪式结束后,该院相关负责人携专家团队深入孟州市中医院各相关科室进行对接交谈,并对科室的疑难病患者会诊。而在这之前,该院医联办在院领导和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下,还协调组织11个专业科室的主任专家到温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大型医疗协作活动。

  开展家庭责任医生服务是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重要突破口以及健全全科医生制度、完善综合医改的重要环节和推手。前不久,市人民医院根据国家医改办、国家卫计委等七部门印发的《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积极启动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与武陟新二院及大虹桥乡卫生院联合,到该县大虹桥乡大虹桥村启动了大虹桥乡家庭责任医生签约仪式。据了解,签约后,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将通过定期坐诊、健康讲座、远程会诊及联合义诊等形式,推动基层医院医疗水平的提高,推进家庭责任医生服务的落实,使当地群众的健康得到最大保障。

  医疗服务进社区是市人民医院多年坚持的一项活动。日前,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四城联创”活动以及争做“文明使者”活动,该院内分泌一区主任赵菊珍和护士长孙录清,带领医疗服务团队携带投影仪、笔记本电脑等多种设备,专程到和平街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活动中,该院专家通过PPT课件为居民现场讲解如何预防糖尿病,注意合理饮食、加强日常锻炼及经常监测血糖。之后,医疗服务队又为大家免费测血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市人民医院以“学深杭、促创新,建设美丽医院”活动、“4·20”世界高尿酸血症日等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大型义诊活动。其中,该院相关科室领导专家带队,先后深入到解放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大型义诊活动,该院党办、医务处、心内一区、内分泌一区、儿科、康复科、内三、ICU北区、内分泌二区、心内二区等多科室的主任分别参与了这次活动。该院心内二区、内分泌二区、耳鼻喉二区和疼痛科的青年医师医疗团队深入到温县武德镇亢村健康义诊服务,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并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并为村民免费测血糖。该院内分泌一区利用“4·20”世界高尿酸血症日,在该院门诊三楼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现场为广大患者免费检测血尿酸,近300名就诊患者参加。(记者 孙阎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疗联合体 开展医疗 血尿酸 医疗水平 家庭医生 责编:孙阎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