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过热局面有所降温

2017-08-18  来源:焦作日报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至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9%,增速比1月份至6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商品房待售面积比6月末减少1081万平方米。同时,时隔19个月后,7月份全国住宅竣工面积首现下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经过本轮调控,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过热局面得到一定程度降温,总体运行平稳。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住宅竣工面积335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7%,其中7月份为自2016年1月份以来单月首现下降。业内人士认为,各项先行指标显示,中国房地产正逐渐由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

毛盛勇表示,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得到了控制,投机性、投资性的购房需求大幅减少;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也在有效推进。1月份至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9%,增速比上半年有所放缓,但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所以,房地产市场尽管有所降温,但总体运行比较平稳。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6.2%,上年同期是8.2%。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比,在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下降2个百分点的情况下,经济增长速度还提高了0.2个百分点。”毛盛勇说,这表明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或者是适度降温,并不必然会下拉经济增长速度。随着各地推出新举措,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整个房地产市场会有更好、更良性的发展。 (新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市场 过热局面 降温 国家统计局 开发投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策连续收紧 北京新房交易量持续下滑

    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获悉,今年1月至7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8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9%。供给方面,1月至7月,北京商品房施工面积同比下降5.1%;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27%;商品房竣工面积为56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5%。

  • 房贷收紧有利于抑制楼市泡沫

    日前援引机构数据报道称,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上升至4.9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2倍,这是时隔四年全国范围内首套房贷款再现全面回归基准利率。网民认为,房贷利率的上调,将会有效地遏制楼市投资投机性需求,抑制楼市泡沫。

  • 法官解读共有产权住房法律问题

    《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近日向社会征求意见,该办法正式通过后,将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住有所居”。但是,购买共有产权住房后能否租赁、抵押?此类房屋的车位、物业费如何分配和缴纳?对于这些问题,西城法院法官进行了分析。

  • 北京方庄清理地下群租乱象 1栋楼地下曾住150多人

    摘要

  • 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多少年

    如果夫妻双方都交纳或者有一方缴纳住房公积金,现在想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子,最长可以贷多少年呢?

  • 全市“问题楼盘”集中化解 及“双违”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全市“问题楼盘”集中化解及“双违”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魏超杰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 央行出手!针对炒房客,政策在打什么牌?

    近日,央行在最新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中为房地产和去产能划出了清晰的金融政策底线: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停止对落后产能的金融支持。

  • 各种调控政策不断落地实施 中国楼市出现三大转折

    2017年行至过半,房地产市场也在新一轮密集调控下,冷却降温进入“下半场”。随着各地五花八门的调控政策不断落地实施,中国楼市出现三大转折。

  • 如何将房产证和土地证 换成不动产证

    如何将房产证和土地证换成不动产证?办理手续时需要哪些材料,大概几天能够办好?相信不少焦作市民对这个问题也存在着不小的疑问。

  •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至4.99%

    暑期高温不退,楼市却在不断降温。据融360最新发布的《7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2倍,环比上升了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了12.38%。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楼市信贷不断收紧,房贷利率上行已成为银行的“集体动作”,超九成银行无利率优惠,上百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

  • 经济学家沈建光:明年政策预期未必对房地产行业有利

    今日上午,在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瑞穗证券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沈建光在演讲时表示,如果没有三四线城市销售的火爆,很难看到现在房地产格局还这么乐观。明年的宏观政策预期未必对房地产行业很有利。

  • “共有房”出台新标准 该政策有望全国推广

    比天气更为火热的当属全国各地陆续推出的长效机制,其中北京推出的“共有产权房”犹如一记春雷,令地产圈振聋发聩。众多社交平台、网络媒体纷纷热议,关乎资格、关乎房屋质量、关乎产权交易……在业内专家看来,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是北京房地产市场调控从供给侧发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抑制住房投资投机,让住房回到更加公平合理的轨道上来。

  • 顺应住房存量增长大势 保障房建设与租金管制并重

    近期,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成为了市场热议的话题,保障性住房也十分引人关注。据悉,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定向安置房等构成。这种类型的住房有别于完全由市场形成价格的商品房。

  • 7月份百强房企销售环比下滑近四成 行业龙头股价纷纷下挫

    相比于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7月份的房地产市场则出现了降温的迹象。在这个行业的传统淡季中,即便是龙头房企,销售业绩较6月份也整体出现下滑,其中3强房企下滑两成,百强房企更是大跌近四成。

  • 焦作市二手房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以来,全国有超过60个城市或县区发布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近日,记者走访了焦作市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近段时间二手房市场的生意不太好做,房产经纪人大都无所事事。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