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焦作市二手房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2017-08-04  来源:焦作日报

焦作市二手房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焦作市二手房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以来,全国有超过60个城市或县区发布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近日,我国多地市又发布“租房可落户”的新政,引发社会关注。那么,这些调控政策对焦作市二手房市场有什么影响呢?

  近日,记者走访了焦作市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近段时间二手房市场的生意不太好做,房产经纪人大都无所事事。“过去因为房价始终居高不下,新开楼盘价格高,促使二手房成了一部分刚需族的选择,所以来中介公司看房的购房者络绎不绝,我们上班也有个奔头。可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没有几个电话咨询二手房。”新城区一房产经纪人无奈地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由于过去新房价格高,二手房变得比较抢手,再加上房产中介公司侵害消费者利益的事情时有发生,导致许多消费者认为,房产中介公司的人都是依靠连蒙带骗的方法获取的利润。如今,焦作市已经逐渐对房屋中介服务费标准进行规范和调整。记者在焦作房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作为市人民银行和市房产管理中心指定的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担保机构,市民在办理测绘和缴纳相关税费后,将购房资金存到交易资金监管专户上,双方进行后续交易,待房屋过户完成后,资金监管科再将购房款转给卖方。

  “目前,龙源湖公园和万达广场附近的房子比较好卖,每平方米的售价大概在6000~6500元,但高于这个价格也不好卖。其他区域有不动产权证书的售价大概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高于每平方米5500元的房子询问的人就少了;没有不动产权证的房子现在越来越难卖,除非价格特别低。”房产经纪人赵刚说,“我感觉,二手房的成交不理想,主要原因是现在政策频出,大家都不知道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所以买卖双方均抱着观望态度,出现了胶着状态。我在和客户聊天时,感觉买房人和卖房人其实内心都很纠结,买房人其实也害怕房价再次上涨,而错过了目前的低点;卖房人更是犹豫,想等一阵子再出手。不过等来什么样的结果,却没人知道,也许会等来更高的价格,也许等来的是降价。”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位想要购买二手房的赵先生,他表示,自己是前段时间南水北调工程城区段绿化带的拆迁户,由于目前没有房子住,又不想长时间租房子,所以只要位置不太偏,价位在5000元以内,都是可以考虑的,最好能拎包入住。“如果不是没地方住,我也不想现在买房子,毕竟多地的调控政策,让我觉得买房子这事儿不能急,还是可以缓一缓的。”赵先生说。(记者 王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二手房市场 房产经纪人 调控政策 楼盘价格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市企业进行合作洽谈

    昨日下午,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与焦作市部分重点企业在市商务局办公室进行合作洽谈。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常绪凯,副局长刘东成及CMEC/中设机电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悦泉、中国机械设备工程(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阔与来自焦作市各行各业的十余名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 焦作市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显成效

    科技创新离不开创新平台,一流的创新能力离不开一流的创新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具有技术研发、资源共享、孵化企业等功能,是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载体,是经济增长的加速器。

  • 焦作市率先试点实施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

    庞大的重症慢性病患者群体的无序就医,是当前城市大医院人满为患的重要原因。8月1日,市人社局印发《焦作市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办法》要求,从7月1日起,焦作市本着分期分批、分步实施、由点及面,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首批选定8家一级医疗机构作为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单位,从城镇职工门诊重症慢性病签约患者试点开始,全面建立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

  • 民盟焦作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

    民盟河南省委主委、河南省科协主席霍金花,中共焦作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中共焦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民进焦作市委主委、副市长乔学达,九三学社焦作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动天,农工党焦作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孔祥群到会祝贺。

  • 今天到后天无雨 最高气温38℃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到后天无雨,最高气温38℃。 焦作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4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5℃~38℃;5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6℃~37℃;6日,晴天到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6℃~38℃。

  • 焦作市在全省率先试点实施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

    庞大的重症慢性病患者群体的无序就医,是当前城市大医院人满为患的重要原因。记者了解到,凡在基层医疗机构定点就医的门诊重症慢性病患者,药品费用和签约服务费实行按人头总额预算付费方式。

  • 列清单 建台账 焦作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再推进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7月31日至8月3日,焦作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深入焦作市各县(市)区,督导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相关项目开展。在博爱县已确定的全域旅游重点工作任务台账中,有10余项重点项目,包括重点打造月山寺禅修小镇、靳家岭红叶小镇、青天河村健康养生小镇等3个特色小镇。

  • 焦作市集中供暖管网敷设超过省定任务

    8月1日上午,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第八工作组(以下简称省环保“大宣传、大排查”第八工作组)对焦作市城市供热管网和供热锅炉改造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 焦作市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徐衣显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研究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供水、燃气等专项规划。市政府督查室、市规划局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城市“双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市政协组织委员调研焦作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

    昨日,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带领经济界、科技界部分市政协委员,到焦作市部分企业,围绕“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课题进行调研。调研中,秦海彬指出,工业发展是焦作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焦作市各企业要明确发展目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 焦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业务培训会

    昨日上午,焦作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业务培训会。要转变作风,共求实效,提高群众参与度,充分调动各行各业参与创建工作,最大限度地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集中全部力量,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成功。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

  • 焦作市召开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

    昨日上午,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要求,推动焦作市打击传销工作扎实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宫松奇、牛炎平出席会议。会上,市公安局、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对下一步打击传销工作进行了部署。

  • 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91.1亿元 同比增长26.2%

    今年上半年,在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收支矛盾日趋突出的情况下,焦作市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将新增财力向民生支出倾斜,保障改善民生。其中,教育支出20.8亿元,同比增长33.6%;科技支出1.36亿元,同比增长36.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亿元,同比增长36.1%;节能环保支出1.73亿元,同比增长52.3%;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3.18亿元,同比增长30.4%。

  • 焦作市集中供暖管网敷设超过省定任务

    8月1日上午,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第八工作组(以下简称省环保“大宣传、大排查”第八工作组)对焦作市城市供热管网和供热锅炉改造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 焦作市开展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

    为推动《中医药法》在焦作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激发焦作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活力,7月21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和市中医管理局组织在市中医院人民路院区开展《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