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申请人工资收不回 法律手段来帮忙

2018-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完毕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李某从被执行人河南某酒店有限公司拿到了所欠的1500工资款,也收获了满满的喜悦。

申请人李某于2016年7月到被执行人处工作,约定工资数额每月1700元,双方就工资报酬达成了书面协议。前期的工资,河南某酒店有限公司能够按时支付,后来承包老板合同到期后离开了公司,次年6月份工资没有结给李某,李某开始向河南某酒店有限公司索要报酬,找寻多次无果后,李某将河南某酒店有限公司诉至山阳区人民法院,山阳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令河南某酒店有限公司支付李某其所拖欠的工资报酬1500。判决生效后,河南某酒店有限公司仍拒不履行义务,李某遂即向山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去执行程序后,遂即向被执行人河南某酒店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限被执行人按期履行判决确定义务。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判决,执行干警遂以河南某酒店有限公司拒不报告财产为由,将其负责人拘传至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从法律和执行政策等方面,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面临的法律风险,以及其所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河南某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履行判决,并让公司财务将全部款项送达山阳区人民法院。申请人李某当庭领取了所有款项。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申请人 工资 法律手段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