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干警“软硬兼施”巧执行 申请人权益得保障

2018-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李海波 杨晨子)焦作中站法院“软硬兼施”,顺利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

早在2017年4月,赵某向张某贷款2万元,并出示了借据一张,借款期限为一年。借款到期后,赵某却把自己信誉抛之脑后,张某多次给赵某打电话均没有任何结果。张某将赵某诉至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赵某履行合同文书上所确定的还款义务。但判决生效后,赵某毫不理睬。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案件后,法院执行法官即刻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要求赵某在规定期限内履行给付义务。收到法律文书后,赵某并没有积极筹集款项履行还款义务,而是想着如何逃避执行不还钱。执行干警见此情况,便立刻出动前往赵某家中进行搜查。谁料,赵某早有准备,家中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见赵某转移财产规避执行,当场将其带回法院进行教育,但赵某很顽固,根本不吃这一套。执行干警见此情况也觉得完全没有说服教育的必要了,当场决定对被执行人进行十五日的司法拘留,赵某看到面临拘留的情形害怕了,承诺三日之内归还欠款。被告及其家属积极筹措款项。至此,该案件画上一个句号。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干警 执行 申请人权益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