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欠款多年拒履行 干警深夜进门强执行

2019-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家住焦作的申请执行人许某拿到执行款后,激动地对办案人员说:“感谢焦作山阳区法院!感谢执行干警!欠了我多年之久的钱终于要回来了!”

洪某于2014年4月借许某1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后经追要,洪某还其2万元,余8万元经多次追要无果,许某将洪某起诉到了山阳区人民法院。山阳区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洪某偿还许某借款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洪某仍不履行偿还义务。遂许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焦作山阳区法院立案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洪某送达了执行手续。洪某向执行干警明确表示其无力偿还,拒绝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拜访,向被执行人洪某讲明法律关系和不履行的后果,并向其耐心的做思想工作,促其抓紧时间履行,否则,要采取强制措施。洪某对执行干警的劝说不予理睬,并且想法设法躲避执行。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清晨赶到洪某居住处,将正在家中睡觉的洪某予以司法拘留,当执行干警给洪某带上手铐的一瞬间,洪某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无法逃脱法律制裁,最终,洪某同意还款,与许某达成了和解协议,并主动履行完毕。此案顺利执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欠款 拒履行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