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朋友家中被抓获 当即履行解民忧

2019-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你们还能找到这里来?真是不可思议。”被执行人张某在朋友家被抓获时无奈的说。焦作市山阳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利用元旦假期,抓获被执行人张某,当即履行完毕。

张某雇佣马某在其工地上工作,并约定工资,后经双方结算,张某给马某出具欠条一份,共欠马某工资5600元。马某多次催要无果,便将张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山阳区法院审理判决,判令张某应支付马某劳务款5600元。但马某多次催要,张某还是迟迟不予给付,马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山阳区法院依法向张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张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多次找张某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但张某仍不予理睬,逃避执行。元旦假期期间,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将在朋友家的马某逮个正着,并带回山阳区法院进行司法拘留,张某无奈的说“假期你们也不休息,还找到这里”。张某慑于法律的威严,当即履行了全部义务,支付马某工资共5600元。

通过开展“冬季总攻”专项行动,使一批抗拒执行的行为人受到法律惩处,有效遏制了各种抗拒和规避执行现象。不仅对改善当前执行环境、缓解执行难问题具有直接推动作用,而且对强化社会诚信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促进平安山阳、法治山阳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朋友家 抓获 焦作市山阳区法院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