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焦作马村公安局帮扶困难夫妇 抱养儿童终落户

2019-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安阳城后岳村有一户贫困夫妇由于身体原因不能生育,几年前在外地的亲戚家抱养一男孩。眼看着孩子到了上学年龄,由于孩子的抱养手续不全,迟迟不能落户,这个问题困扰夫妇二人多年。

马村公安分局了解此情况后,及时与马村区委结合,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此事并出台了关于贫困户疑难户口的落户政策。马村警方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及规定,严格按照入户程序,第一时间委派辖区民警入村走访村干部、邻居等落实情况,确认孩子抱养的真实性,尽快完善入户手续。同时又考虑到该夫妇为贫困户,经济条件有限,主动为该家庭承担了入户所产生的亲子鉴定费,从而减轻了该夫妇的经济压力,目前孩子顺利落户,也着实解决了困扰该家庭多年的大难题。

2019年1月22日,焦作市政法委书记胡小平、马村区委书记宗家桢与马村公安分局局长李大功等领导一行共同进村慰问,并了解该家庭目前生活情况,该夫妇的脸上洋溢了久违的笑容。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帮扶 困难 群众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