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邵贺:坚守在社区岗位的“贴心人”

2019-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邵贺,焦作市公安局马村分局治安一中队辅警,经组织安排到马村区丽景社区警务室。

邵贺参加工作以来,除了每天对易燃易爆单位进行按期检查,还经常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宣传安全防范常识,积极协助民警多次排除辖区安全隐患,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2017年荣获焦作市公安局嘉奖,在十九大安保期间被评为先进个人。

大胆细心,英勇抓捕网上逃犯

2017年5月份,邵贺在“一标三实”信息入户走访中采集住户信息并录入系统。在对所采集的信息进行核对时,他发现一名住户的信息在网上有红色预警,经核实该人系河北邯郸市经开区一名网上刑拘在逃人员,邵贺立即向所领导反映,根据所领导安排及时布控之后,邵贺天天到其家或邻居处走访了解。一天他到其家中走访,他发现家里多了一个孩子,细心敏锐的邵贺经过分析判断这个孩子应该是逃犯刘红伟的孩子,“刘红伟一定是回来了!” 邵贺立刻将这一重大发现报告分局,后经过侦查,在一旅社发现逃犯,不畏凶险的他冲在最前面,配合所里民警成功将逃犯抓获。

暖心奉献,做群众的贴心人

邵贺在入户走访中,遇到了胡艳荣老人,在与老人交流聊天中,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0岁,老伴患有食道癌,家里还住有一个患病的孙女,孙女已经25岁,胡艳荣老人一边照顾老伴,还要照顾孙女,生活十分困难,次日,邵贺自掏腰包买米、买油,早早的来到老人家中对其救助,并立即向所属社区领导结合,经多次与社区领导沟通,为其申请了经济和生活上的救助。事后,老人拉着邵贺的手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之后,邵贺还经常在工作之余前去看望老人,带上老人爱吃的东西,陪老人说说话。现在,老人的口头禅是“有啥事我就去找小邵,他比亲孙子还要贴心。”

每当大家提起他的事情,他总说“这没什么,本就是分内的事!”作为一名社区辅警,为群众分忧解难,和群众心连心,用热情和奉献换来社区的和谐稳定,就是邵贺最大的心愿。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辅警 坚守 社区岗位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