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苦心调解终有果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2019-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通讯员 李海波 杨晨子)近日,申请人孙某与被执行人董某在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内达成和解。

  2016年12月,被告向原告借款3万元,还款期限为一年。到期后,原告多次索要,被告以资金紧张为由不归还本金和利息。孙某将董某诉至中站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偿还原告欠款3万元及利息。董某对于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毫不理睬。孙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积极走访调查董某的生活居住环境和社会关系背景等,了解到董某具有一定的还款能力。执行干警遂主动找到董某,通过与其讲法律、聊家常等多个方面去反复做当事人的工作。通过连续几日的谈话,董某自己也有了深刻的反省,称自己确实糊涂,这么久借钱不还也影响了孙某的生活和自己做人的诚信。随后,二人在法院执行局内协商,欠款分期偿还,孙某对此也表示理解,该案顺利执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人性化执法 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