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欠债人失信毁约不履行 干警苦心调解终执结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李海波 杨晨子)1月9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经过多日的调解工作后,两位当事人在法院同意进行最终的调解。被执行人闪某付清了所欠的5000元款项。申请人王某也同意化干戈为玉帛,将往日的矛盾一并抵消。

王某与闪某是多年的老友,闪某因喝酒误事弄丢了自己的手机,随后以此理由向王某借了5000元购买手机。王某想着钱数不多,就借给了闪某,没有立下借据,但是有微信转账为证。到了今年年初,王某向闪某索要欠款,闪某拒不承认此事。王某向中站区法院提起了诉讼,经法院调解,闪某同意还钱。事情拖延半月,闪某毫无动作,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找到闪某,苦口婆心的释明法理,希望闪某秉着人道主义,将这几千元欠款清了。闪某嘴上答应,但是不见他还钱的动作,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继续从纠纷起因、产生后果上讲事实、讲道理,再从法律、友情、道德等方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向当亊人讲法律、法规,做其思想工作。最后在执行干警的劝说开导下,终于说服了闪某,这起纠纷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欠债人 失信 毁约 干警 调解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