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欠债人拒还债后躲藏 不料加油站偶遇债主

2018-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焦作市山阳区法院开展“冬季总攻”专项执行活动中,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4年8月郭某分两次共向华某借款7万元,至今没有还款。华某便向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判决被告郭某支付华某欠款7万元。判决生效后,郭某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方查找都没有发现郭某的财产线索,郭某人也找不到了。两年多来,尽管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弃努查找郭某,但始终没有发现郭某的踪迹。

谁料,华某和朋友外出办事,在加油站加油时,无意中瞟见前方一个人的身影很是熟悉,仔细一看,正是遍寻不见的郭某!华某立即通知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并告知郭某的行踪。执行干警很快赶到现场,将郭某的车辆拦截控制。郭某眼看没有办法逃脱,只好跟着执行干警来到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询问郭某怎么躲避法院的查询,郭某说自己一直不敢用自己的银行卡,隐姓埋名的生活实在太累。

由于作为被执行人的郭某规避执行,执行法官当机立断采取司法拘留,并立刻通知李某的家属。

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华某和郭某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郭某答应先还部分借款。拘留三天后,郭某的家属筹来3万元先还华某,郭某也被提前解除拘留。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欠债人据还债后躲藏 不料加油站偶遇债主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