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欠债人躲避执行不见人 干警改变战略促履行

2019-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被执行人主动到焦作市山阳区法院履行还款义务,由此,执行干警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5年6月,李某从赵某那里购买装修材料共计11万元。李某先支付赵某首款3万元,剩余8万尾款未支付,并写下欠条。经赵某多次讨要未果,遂将李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李某应支付赵某尾款8万余元。法律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不肯支付赵某尾款,无奈之下,赵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李某寄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多次上门寻找李某。被执行人李某拒不报告财产且以长期外出为由规避执行。面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转变战略方法,决定从李某的妻子那里寻找突破口。经查询,执行干警找到李某妻子工作的地方,通过到李某妻子工作的地方上门拜访,执行干警对其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释明法理,并告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李某妻子觉得执行干警来自己单位对其影响不好,便联系被执行人李某,对其再三劝说,李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赵某如愿以偿的拿到了全部执行款。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欠债人 躲避执行 不见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