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欠债人拒还钱被拘留 途中醒悟主动履行

2018-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绡凯 实习生薛静 通讯员蒋若涵)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恶意拖欠工程款的失信被执行人华某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华某主动联系家人将工程款交到了山阳区人民法院,该案顺利执结。  

华某因建筑工程合同纠纷长期拖欠宋某8万余元工程款,经宋某多次讨要,华某拒绝支付工程款。后宋某将华某诉至山阳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华某按时履行义务。判决生效后,华某对法院的判决置若罔闻,宋某经多次催要无果后向山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期间,执行干警多次找到华某进行约谈,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并向其释明了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但华某一直抱着侥幸心理,认为法院不能拿他怎么样,对执行干警的警告置之不理。对此,执行干警决定对华某采取强制措施。山阳区法院开展“冬季总攻”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一早赶到华某家中,将正在家中吃早饭的华某予以司法拘留,并将其送入拘留所。在将华某送往拘留所的途中,华某才意识到这次法院动了真格,态度发生180度转变,对没有及时履行义务追悔莫及,当即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急忙联系家人把执行案款交到法院。当天下午,华某的家人将8万余元的工程款送到法院。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欠债人 拒还钱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