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到户 又有668个家庭圆安居梦

2017-12-08  来源:焦作日报

  从12月4日至7日,市区一般住房困难保障家庭通过电脑摇号选房的方式,选到了心仪的公共租赁住房。至此,焦作市2017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结束,668户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圆了住房安居梦。

  据悉,此次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670套。从12月11日起,剩余的2套房源信息将在市房产管理中心网站公开认租,未入围的住房保障家庭愿意租赁的,可到马村区房产管理部门申请。 据了解,今年,焦作市采取现房和期房预分配相结合的方式,筹集到670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进行分配。同时,按照房源的1.5倍确定了入围保障家庭的名单,共有1005户入围住房保障家庭名单。其中,特殊住房困难保障家庭263户,一般住房困难保障家庭742户。目前,668套公共租赁住房已分配到户,剩余2套房源位于马村区阳光社区西侧的马村区廉租房小区。

  此次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优先照顾特殊住房困难保障家庭。低保户孙先生一家5口人没有固定住所,目前租住在一个36平方米的民房内,这次他选择了卫生联盟材料厂棚户区改造配建廉租房项目的房源。这套公租房建筑面积50多平方米,里面照明、洁具等一应俱全,房租每月200多元,这让孙先生激动不已。 一般住房困难保障家庭的范围已扩大到新就业、外来务工和农村进城打工人员。市民许萍上班2年,一直借住在亲戚家中,其就职的公司离亿祥·美郡小区很近。这次得知自己符合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条件后,她便提交了申请,并摇中了亿祥·美郡小区内配建的一套近60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月租300元左右,从卧室到卫生间、厨房,都挺好的,还有暖气,到时候就是买个床,拎包入住就行了。”许萍兴奋地说。

  这次摇号分配是在市公证处的监督下进行的。摇号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中,亿祥·美郡配建项目、征云·悦城配建项目、星凯国际一期配建项目、征云·法检苑北苑小区配建项目、征云·法检苑南苑小区配建项目5个小区的公共租赁住房为期房,预计2018年6月底可具备拎包入住条件。此外,其他小区的公共租赁住房均为现房,选房者办理相关入住手续后即可搬入新家。 另外,按照期房预分配筹集房源的方式,明年下半年还有一批公共租赁住房要进行分配。届时,今年未入围的住房保障家庭和未选到公共租赁住房(含放弃)的入围家庭可以保留住房保障资格,参加明年组织的摇号选房。

  据市房产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房源方面,从房屋的格局、质量、装修标准都进行了提升。今后,我市计划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充分挖掘潜力,继续做好住房保障各项工作,完善我市住房保障体系,提高住房保障水平,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外来务工和农村进城打工人员能够住有所居。(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 公共租赁 住房分配到户 家庭 圆安居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开展供水供气供暖等领域价格检查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2017年城市供水、供气、供暖、电信领域价格重点检查动员部署会,决定对全市所有城市供水、供气、供暖、电信企业2016年1月1日以来的价格行为进行检查,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4月20日进行集中检查。

  • 候选人:吴晴晴

    吴晴晴目前担任焦作大学校新媒体中心团委微博组长及焦作青年网络志愿者中心副主任。在她看来,绿色的网络环境,需要每一位网民参与,需要每一位网民奉献和传递正能量。

  • 候选人:宋杰

    宋杰是焦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15级通信技术专业学生。2015年11月加入焦作网络志愿者战斗队,成为网络志愿者以来,他积极参与“青年之声·焦作”、山阳论坛“焦作好人”、“社会正能量”、“青年好声音”“焦作大学欢迎您”等话题的讨论。

  • 候选人:牛俊歌

    牛俊歌,焦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软件技术2班学生。他勤奋好学,踏实工作。现担任焦作市网络志愿者中心副主任、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干事、班级宣传委员。

  • 焦作市秋季秸秆禁烧实现“零火点”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秋季再次实现卫星监测秸秆禁烧“零火点”目标。

  • 焦作市工业经济效益逐步向好

    其中,全市公有制经济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109%;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286.6亿元,同比增长12.9%。前三季度,全市双“50”企业(50家重点骨干企业、50家高成长型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3.6亿元,同比增长31.5%;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79.6亿元,同比增长67.7%。

  • 焦作市免费开展“两筛”工作初见成效

    记者昨日从焦作市妇联了解到,焦作市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宣传手册10万余份、服务手册3万份、宣传海报1万份,提高群众知晓率。

  • 焦作市区公共租赁住房昨日开始摇号分配

    昨日上午,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焦作市公证人员、新闻媒体的共同监督下,焦作市2017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仪式在市房产管理中心举行,对670套公共租赁住房进行公开摇号分配。

  • 焦作市部署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今后新生入学须查结核

    近几年,焦作市卫生计生和教育部门在学校结核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较好成绩,焦作市学校结核病疫情总体平稳。学校应当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强化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消除恐慌心理。

  • 焦作市召开今冬明春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推进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今冬明春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推进会,对今冬明春高速公路两侧绿化和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工作进行再明确、再要求、再部署,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副市长王建修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