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启动道路扬尘管控示范性公路创建工作

2017-12-01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焦作市召开全市道路扬尘管控示范性公路创建工作会议,决定从2017年11月25日至2018年2月28日,在全市干线公路和县乡道路开展道路扬尘管控示范性公路创建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创建7条干线示范性公路、11条县道示范性公路和56条乡道示范性公路。

  据了解,焦作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里程达700.4公里,县、乡、村道里程达6525公里。由于全市道路里程总数大、机械化清扫设备严重不足,机械化清扫率明显偏低,同时存在车辆带泥上路等现象,致使部分道路扬尘污染较严重。为切实提高和增强焦作市道路扬尘管控工作的有效性和科学性,充分发挥道路扬尘管控示范性公路示范引领作用,推广示范性公路的扬尘管控先进经验,焦作市按照“干线公路创经验、县级道路创特色、乡村道路创整洁”的要求,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焦作市道路扬尘治理水平。

  此次干线公路创建7条示范性公路64.5公里,具体为S306影视路6公里、S104詹泗路博爱段6.2公里、S238常付线沁阳段9.17公里、S238常付线孟州段9.642公里、S309获轵线9.627公里、S233斗武支线7.85公里、S104詹泗路武陟段16公里。县级道路创建11条示范性公路107公里,具体为各县(市)区各1条。乡级道路创建56条示范性公路227公里,具体为各乡镇(街道)各1条。

  为保障这次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焦作市对不同道路的基本机械配置、人员配置、作业标准等都进行了明确,并成立道路扬尘管控示范性公路创建工作督导组和验收组。督导组采取定时巡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白天查与夜间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督查活动,确保道路扬尘管控示范性公路创建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验收组从2018年2月份开始验收,3月份开始进行排名通报。

  “开展这次道路扬尘管控示范性公路创建工作本身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标准,创出经验,争当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市的道路扬尘治理水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树人说,“我们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一流,按照创建方案,标准只能高不能低,只能升不能降,无论从人员和机械的配置上、作业的程序上,还是示范性公路标牌的标准上,都要严格要求,要创出特色、创出水平、创出示范、创出形象。”(记者 詹长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示范性 焦作市 机械配置 扬尘治理 公路里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计划3年内认定500个省级综合示范性实训基地

    摘要

  • 焦作市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再发力 再建306公里绿色廊道

    11月29日,记者从焦作市今冬明春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推进会上获悉,焦作市将进一步巩固、扩大高速公路以及干线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成果,再建设4条高速公路、8条干线公路和县道共计306公里绿色廊道,规划建设3条干线公路100公里绿色廊道,努力把我市公路打造成为绿色、美丽的生态交通长廊。

  • 焦作市工业经济效益逐步向好

    其中,全市公有制经济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109%;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286.6亿元,同比增长12.9%。前三季度,全市双“50”企业(50家重点骨干企业、50家高成长型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3.6亿元,同比增长31.5%;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79.6亿元,同比增长67.7%。

  • 焦作市免费开展“两筛”工作初见成效

    记者昨日从焦作市妇联了解到,焦作市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宣传手册10万余份、服务手册3万份、宣传海报1万份,提高群众知晓率。

  • 焦作市区公共租赁住房昨日开始摇号分配

    昨日上午,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焦作市公证人员、新闻媒体的共同监督下,焦作市2017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仪式在市房产管理中心举行,对670套公共租赁住房进行公开摇号分配。

  • 焦作市部署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今后新生入学须查结核

    近几年,焦作市卫生计生和教育部门在学校结核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较好成绩,焦作市学校结核病疫情总体平稳。学校应当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强化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消除恐慌心理。

  • 焦作市召开今冬明春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推进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今冬明春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推进会,对今冬明春高速公路两侧绿化和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工作进行再明确、再要求、再部署,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副市长王建修出席会议。

  • 焦作市领导督导中原路项目建设

    昨日下午,焦作市副市长魏超杰带领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投资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到中原路大沙河桥现场督导项目建设,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魏超杰说,中原路是贯穿焦作城区南北的重要交通主干线,对焦作市意义重大。

  • 2017年全国“市长杯”武术太极拳比赛焦作选手夺得四金二银

    记者从焦作市体育局获悉,11月24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2017年全国“市长杯”武术太极拳比赛上,焦作市参赛选手田立杰、赵功佩、穆玉华、和金贵、张战营发挥出色,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及一个第5名,展示了太极圣地的良好形象。

  • 焦作市住建局:助力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

    11月28日下午,焦作市气温骤降,但苏蔺水厂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钢筋密布,依然一派火热施工景象。组织各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认真开展黄土裸露整治工作,全市已整治黄土裸露面积241935平方米,其中硬化176431平方米、绿化51772平方米、覆盖13732平方米,补栽树木57862棵,整体完成率90.98%。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