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修武县多举措保障全域旅游发展

2017-08-03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记者从修武县旅游委获悉,为加快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修武县通过出台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综合性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设立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等措施,为该县全域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推动政策创新。出台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的综合性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业,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自2016年以来,修武县财政投资近亿元,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在内的全域旅游项目提供财政支持;出台了民宿产业扶持政策,对乡镇、村、经营户等进行激励,调动基层发展积极性。

  融合统筹发展。积极谋划全域旅游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和旅游产业攻坚力度。通过与国开行合作吸纳社会资本,整合交通、水利、电力、农业等各类项目资金等方式,融资7亿元投入全域旅游,提升该县各项基础服务设施。

  做好资金保障。由修武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焦作云台山旅游发展公司共同设立修武县·云台山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基金,设置规模50亿元人民币,基金存续期限(基金周期)12年。该基金建立后,将为该县全域旅游景城融合项目提供资金保障。(记者 宁江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域 修武县 旅游发展 旅游产业 旅游项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修武县开展全域旅游“进机关”活动

    7月22日,修武县召开以全域旅游“进机关”为主题的宣传工作会议,85家县直机关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据悉,修武县直机关工委将派出督导组深入到各单位,及时了解掌握全域旅游活动“进机关”开展情况。

  • 列清单 建台账 焦作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再推进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7月31日至8月3日,焦作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深入焦作市各县(市)区,督导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相关项目开展。在博爱县已确定的全域旅游重点工作任务台账中,有10余项重点项目,包括重点打造月山寺禅修小镇、靳家岭红叶小镇、青天河村健康养生小镇等3个特色小镇。

  • 博爱县发展全域旅游助力小底等村精准脱贫纪实

    官方微博参与互动 酷暑时节,笔者走进博爱县寨豁乡小底村,丝丝凉风让人神清气爽。2016年,小底村樱桃总产量达3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570万元,144户贫困家庭脱贫133户;玄坦庙村冬桃种植面积从20亩发展到300亩,每户每年实现增收2万元至4万元,56户贫困家庭脱贫35户。

  • 鲁山县四乡镇入选市“全域旅游优秀乡镇”

    7月25日,记者从鲁山县旅游局了解到,在平顶山市刚刚公布的“全域旅游优秀乡镇”首批创建名单中,该县尧山镇、下汤镇、四棵树乡、赵村镇四乡镇榜上有名。

  • 焦作市举办首期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快焦作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旅游干部,7月16日至22日,市委组织部、市旅游局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联合举办了焦作市首期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据悉,来自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的50余名干部工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 市旅游局开展全域旅游专题培训

    7月16日,全市旅游系统50名行政管理人员赴浙江大学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开班。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正在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实施旅游二次创业,打造旅游经济强市。

  • 全域旅游勾画优美怀川

    在修武,城建、文化、农业、民俗与旅游深度融合,催生新业态,拉长产业链条,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街区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温县地处河洛济文化交汇处,为便于游客感受古温文化,该县沿老蟒河水系开辟了一条绿色旅游廊道。

  • 湛河区全域行动开展“创文”攻坚

    大变样的不仅仅是飞行社区,目前,该区集中整治老旧社区“脏乱差”,主次干道旁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该区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制度,划分责任区,成立10个“创文”工作推进小组,由区四大班子领导亲自领队,一线指挥“创文”工作。

  • 汝州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逸夫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并面向全域招生

    2017年7月7日汝州市逸夫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该教育集团由洗耳校区(原逸夫小学)和滨河校区(原滨河路小学)组成。

  • 汝州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逸夫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并面向全域招生

    2017年7月7日汝州市逸夫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该教育集团由洗耳校区(原逸夫小学)和滨河校区(原滨河路小学)组成。历经多年的办学积淀,形成了“给孩子有回味童年,给人生最坚实起步”的办学理念,学校声誉名闻遐迩。

  • 宝丰县赵庄镇以大黄村为支点撬开全域旅游新篇章

    近日,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对整村建筑进行灯光美化,在中原魔术文化演艺馆、大黄牌楼、商贸街、魔力广场等建筑上安装霓虹灯。夜色中的大黄村灯火辉煌、引人注目,绰约风姿展现出赵庄镇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

  • 宝丰县赵庄镇以大黄村为支点撬开全域旅游新篇章

    近日,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对整村建筑进行灯光美化,在中原魔术文化演艺馆、大黄牌楼、商贸街、魔力广场等建筑上安装霓虹灯。夜色中的大黄村灯火辉煌、引人注目,绰约风姿展现出赵庄镇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

  • 圆融寺景区改造提升 助力全域旅游大发展

    为完善国家AAAA级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日前,圆融寺景区启动寺院设施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在不断提升景区景观品质、优化服务管理的同时,依托文化旅游带动当地全域旅游发展。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殿堂屋顶瓦脊更换、殿堂墙面整修、殿堂门窗修缮、殿堂佛像维修、寺院绿化移植、寺院围挡更换及其他基础设施整修等。

  • 孟州:因地制宜突出亮点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按照焦作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工作要求,我们正在围绕孟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韩愈文化、繁荣黄河文化、挖掘南太行窑洞文化、开发水浒文化,不断增强孟州县域发展文化软实力’的总体思路,着力发展观光旅游、度假旅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五小镇”:桑坡皮艺小镇体验游、德众梦云小镇青年创客梦想体验游、老家莫沟乡愁记忆体验游、德众保税小镇全球购乐购体验游、顺涧湖水浒小镇文化时空穿越体验游。

  • 汝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