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圆满完成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2018-07-10  来源:焦作市政府

 7月4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今年4月下旬以来,焦作市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六个到位”,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的开展,保质、保量、按时、高效完成了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据了解,2018年焦作市解放区、山阳区和孟州市的5个街道共10个社区被确定为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样本单位,共计调查对象200人。为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市卫生计生委重点抓了“六个到位”。

  动员部署到位。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统筹安排,精心组织。4月17日,组织召开样本点县(市)区及街道有关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对动态监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先后召开了三次工作推进会,对调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研究、集中分析、集中解决,并组织调查员参加全省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培训班,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确保了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制度落实到位。为推进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建立了目标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工作促进会等相关制度,分工明确,形成了县(市)区、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工作人员全力抓的工作机制。

  入户调查到位。为了保证调查质量,精心选拔20名责任心强、素质高、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担任调查员,5月15日至6月15日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采取电话预约、错时工作的方式,在不影响流动人口正常生活、工作的前提下开展调查。在上门入户调查时,调查员携带统一印制的调查证,将致流动人口的一封公开信、精美礼品、相关政策、健康知识和温馨服务送到流动人口家中,争取流动人口的支持和配合。调查时做到耐心、细致,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

  核查录入到位。对完成的问卷,在县(市)区、街道交叉互审的基础上,市卫生计生委利用一周时间对209份问卷进行了抽查审核,在录入过程中,坚持做到先录入后核查,一人录入另一人核查,核查无误后提交上报。截至6月20日,全市动态监测问卷信息已按要求全部通过手机客户端录入上传到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管理系统。

  指导督查到位。市卫生计生委明确专人负责动态监测工作的业务指导,采取随同调查、抽取问卷、电话随访等方式,指导入户调查工作。组织专门人员,集中进行问卷数据质量互审,保证调查问卷填写正确、规范,确保调查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和逻辑性。

  责任落实到位。市卫生计生委将动态监测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阶段性中心工作,明确各级职责和任务,将完成情况纳入对县(市)区、街道的年终考核。同时,将调查、录入质量与调查员的岗位补贴、绩效工资挂钩,极大地调动了各级做好动态监测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圆满完成了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国家 流动人口 动态监测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外贸进出口稳步增长 进出口总额居全省第三位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全球贸易激烈竞争局面,焦作市商务等部门积极采取措施,鼓励外贸企业以创新促增长。1~5月份,全市实现进出口63.23亿元,同比增长10.85%,进出口总额居全省第三位。

  • 新气象、新作为!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税务局挂牌

    7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原焦作市国家税务局、焦作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副巡视员闫宁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出席挂牌仪式。

  • 上半年焦作市PM10和PM2.5实现“双降”

    今年上半年,焦作市大气环境质量主要污染物指数——PM10和PM2.5实现“双降”。

  • 焦作市采购办助推棚改项目尽快落地

    棚户区改造对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改进城区落后面貌、提高城区居民居住条件具有重大意义。去年以来,为保障焦作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快速落地,市采购办全程参与,采取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监督等措施,保障全市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实施,总投资77.06亿元。

  • 焦作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迈入“自助时代”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一次办妥”服务以来,积极引入各项便民利民举措,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让群众“不多等一分钟,不多跑一次”。

  • 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城区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为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道路交通实际,市政府决定在主城区部分区域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6月30日年度结息 你将多一笔钱

    焦作市将于6月30日为全市4200多家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的近28万名缴存职工结算2017~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息。届时,结算存款利息将自动转入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

  • 焦作市考察组到开封司法局考察《宋都调解》经验做法

    4月3日上午,焦作市妇联主席申文燕、焦作市司法局副局长原有成率考察组到开封市司法局考察学习《宋都调解》经验做法。

  • 焦作市人防系统到汝州市考察交流人防工作

    3月15日,焦作市人防办相关领导带领该市属县(市、区)人防办主任等到汝州市人防办考察交流。双方就如何发挥军政共同领导体制、人防部门如何融入百城提质、如何加快推进人防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 焦作市气象局​:今明后三天无降水 最高气温8℃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明后三天无降水,最高气温8℃。焦作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2日,晴天,偏西风2~3级,气温-8℃~4℃;13日,晴到多云,偏西风2~3级,气温-7℃~6℃;14日,多云间晴,偏西风3级,气温-6℃~8℃。

  • 春节期间焦作各大景区将推出多项惠民旅游活动

    青龙峡景区将在2月16日至3月3日举办“品民间风味小吃,赏中原第一冰瀑”活动,活动期间门票半价20元(原价40元)。为提高市民春节文化生活品质,焦作影视城2月16日至3月3日将举办2018(第五届)“年之味”新春文化庙会、2018“奇幻之旅”中国夜光影世界。

  • 焦作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

    昨日下午,焦作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王安平、宁继学、杜小战为焦作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韩国庆、杨志伟、王秋生、王勇为焦作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 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到焦作考核

    昨日上午,由省教育厅副厅级干部吴廷伟带队的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一行五人,对焦作市2017年度消防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宫松奇出席情况汇报会。

  • 焦作市政府第七十八次常务会召开 研究谋划2018年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谋划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魏超杰、牛炎平、武磊、闫小杏、王付举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 新气象、新作为!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税务局挂牌

    7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原焦作市国家税务局、焦作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副巡视员闫宁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出席挂牌仪式。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