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王小平到孟州市源沟村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8-30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孟州市槐树乡源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昨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孟州市槐树乡源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记者 刘 璐 摄

昨日,市委书记王小平到孟州市槐树乡源沟村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带头执行落实市委决策,对下步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推进。副市长王建修一同调研。

源沟村地处孟州、洛阳、济源三市交界,是王小平联系分包的帮扶村。王小平一行深入村锁具扶贫车间,与正在这里生产的工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家庭、身体状况和工资收入。得知该车间带动了村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人均月收入达2000多元时,王小平说,扶贫车间模式让农民在家门口有活干、有钱赚,通过劳动实现了脱贫致富,值得借鉴推广,希望车间负责人以脱贫为己任,提升产业档次,提高产品质量,做强做大企业,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在贫困群众郭延峰和郭光胜家中,王小平详细询问了家里地怎么种、主要收入来源以及目前的生活情况等,并仔细察看了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得知他们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即将实现脱贫时,王小平十分欣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通过自己的双手让生活越过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孟州市负责人汇报了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及源沟村发展情况,相关市直单位汇报了帮扶情况。

就下步脱贫攻坚工作,王小平强调,要注重培养优秀村干部,建设好一个求真务实、团结奋进、思路清晰的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村级领导班子,找准一条切实可行、能使群众脱贫致富的发展路子,努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王小平指出,要明晰思路,围绕产业有特色、生态有呵护、文化有传承,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美丽乡村,实现整村脱贫致富。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依托区位交通、地形地貌等资源优势,制订科学可行的发展规划,选好项目、定好目标,统筹发展特色产业,切实增强扶贫的实效性。

王小平强调,扶贫要先扶志,不能仅靠物质上的救济,更不能让领导干部一包了之。要着力抓好精神脱贫,积极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自强意识,鼓励他们利用自身有利条件发展合适的产业,变“输血”为“造血”。要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建立健全贫困户认定机制,实行阳光操作,不断加强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小平 孟州市 源沟村 蹲点调研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并听取《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制定情况汇报。

  • 王小平徐衣显与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刘勇军座谈交流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焦作迎宾馆与前来考察工作的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刘勇军,就军民融合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刘勇军感谢焦作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武警部队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在加强武警部队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焦作各项事业建设,进一步密切军地双方关系,为加快焦作发展作出新贡献。

  • 市委昨日召开常委会议 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科技创新工作,听取2017年县(市)区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业绩考核年度目标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高速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城市竞争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全市发展大局的核心位置。

  • 全市工商联组织学习贯彻王小平在市工商联第11次代表大会上讲话精神

    昨日上午,全市工商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新一届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谈体会,并围绕凝聚商会力量、创新创业发展、助力“四个焦作”建设等发了言。

  • 王铁王小平拜会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

    8月10日,市委书记王小平陪同副省长王铁,到蒙牛集团总部与该集团总裁卢敏放会面,双方就蒙牛集团在焦作发展百亿产业集群项目召开专题座谈会进行深入的沟通对接。

  • 王小平在解放区调研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解放区就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调研。

  • 王小平: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如期完成

    上图 昨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田涧沟截污管道工程现场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王小平一行先后到普济河治理现场、田涧沟截污管道工程施工现场、影视湖、李河上游治理现场、李河张建屯征迁现场、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 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议举行 王小平为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政大厦为接受聘任的市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会上,王小平逐一为受聘为市委法律顾问的河南理工大学张付领、市委党校赵国松、河南华凌律师事务所张红光、河南博联律师事务所赵春林、河南达成律师事务所李素玲5人颁发聘书。

  •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及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 王小平郭爱萍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上获悉,我省选举产生了69名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其中,焦作市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公交总公司第二分公司驾驶员郭爱萍(女)当选。 据悉,河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关于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

  • 王小平督导城建项目并慰问一线施工人员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深入焦作市部分城建项目所在地,督导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顶高温、冒酷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施工人员。王小平在督导中强调,城建项目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有困难克服困难,有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如期完工。市领导秦海彬、刘新旺、胡小平、杨青玖、魏超杰等参加督导。

  • 王小平:凝聚共识 坚决打赢“四城联创”攻坚战

    昨晚,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第一次工作例会,听取全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不足、找到差距,制定措施、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四城联创”攻坚战。

  • 王小平主持召开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包工业十大项目推进会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包工业十大项目推进会,听取上半年十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十大项目建设工作。市项目服务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总结经验、通报问题,加强指导、协调推进;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将联系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奖优罚劣、树立导向,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 王小平:夯实责任 开拓创新 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

    七一前夕,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下午到武陟县就当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代表市委向曾经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党员、退下来的村干部和困难党员进行慰问。”  随后,在北贾村村委会会议室,王小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武陟县、解放区,我市部分乡镇、村党组织书记和公安部门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

  • 王小平在龙蟒佰利联公司调研 强调破解发展难题 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标杆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王小平强调,龙蟒佰利联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优化改造存量,科学谋划增量,切实推动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努力打造环保型花园企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