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2017-07-11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徐衣显、姜继鼎、王宏昌、杨娅辉、刘涛、刘新旺、贾书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及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以推进。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自觉,把脱贫攻坚当成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自觉把脱贫攻坚这一最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中央、省、市和第三方评估单位通报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逐项梳理,建立台账,明确节点,抢抓机遇,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攻坚重点。突出精准。结合焦作市的实际情况,围绕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研究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以更实更细的服务,确保稳定脱贫。突出产业。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焦作市产业扶贫就业基地建设实施意见》,把脱贫攻坚和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等紧密结合起来,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找准脱贫产业、选好发展路径。突出党建。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一机遇,持续抓好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选优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优化班子,建强队伍,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突出政策落实。不折不扣地把脱贫攻坚的政策精神领会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全面了解中央、省的战略部署和焦作市的要求,让扶贫政策走进基层各个单位,贯穿到基层群众中。突出资金管理。扶贫资金是高压线,必须专款专用、用在刀刃上。针对扶贫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扶贫资金申报使用存在监管盲区等问题,各级纪委要强化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市直各单位要纵到底、横到边,加强每个扶贫项目、每笔资金的跟踪监督。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的主体责任、市直各部门的协调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督查巡查责任“五个责任”,构建任务逐级明确、压力层层传导的责任体系。要严格奖惩,有效传导压力,实行正向激励,落实责任追究,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履职尽责,改进工作。(记者 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会议精神 常委会议 焦作市 扶贫资金 市委常委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城建环保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和全省金融扶贫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扶贫办关于我市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 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讲话周斌主持

    7月10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省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责任单位汇报会、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 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7月7日,市长宋殿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指出,6月25日,《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出台,标志着“谁污染、谁赔偿,谁治理、谁收益”在我省实现每月兑现。

  • 安阳召开全市政法宣传工作推进会

    7月7日上午,全市政法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政法宣传工作会议和“7·5”全市净化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市政法宣传工作。

  • 橡林街道及时传达市创文模拟测评情况反馈会议精神

    7月6日下午5点30分,橡林街道办事处在民生社区召开橡林街道创文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所站负责人,创文办工作人员,8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分管创文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