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7-11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城建环保等工作。市领导乔学达、王建修、魏超杰、牛炎平、武磊、汪习武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和全省金融扶贫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扶贫办关于我市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当前我市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随着大排查、大整改的深入开展,面对的多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秉持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按照省会议部署,真正把政策研究透,制定精准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深入整改问题。对省通报的共性问题、省台账中涉及我市的个性问题,要照单全收,全面排查,建立台账,立行立改,系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三要突出产业扶贫。将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遵循产业发展规律,注重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依托各地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手工艺品、肉牛奶牛饲养、怀药种植、特色林果、特殊资源、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产业,规范发展产业扶贫就业基地和扶贫车间,推动稳定脱贫。四要抓好金融扶贫。学习先进经验,建立金融服务、信用评价、风险防控、产业支撑等机制,认真做好金融扶贫政策制定、产品创新、优化服务等工作,让金融扶贫惠及更多贫困农户。五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县(市)区主体责任、部门协调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督查巡查责任“五个责任”,同时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更加注重激发贫困乡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形成外部多元扶贫与内部自我脱贫的互动机制,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会议听取了市环境攻坚办关于省环境攻坚办第二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黑臭水体治理、棚户区改造、城市集中供热、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并原则同意了《焦作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焦作市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焦作市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三个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记者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风险防控 怀药 会议精神 市人大代表 会议要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讲话周斌主持

    7月10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省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责任单位汇报会、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 河南推广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河南近日印发《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暂行)》,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信贷支持,助力贫困县如期稳定实现脱贫。

  • 焦作市多部门将举办开放日活动

    市农业局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举办市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民宗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市盐业局、市科协、市卫生计生委、市旅游局也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正在按照“12345”工作思路,深入推进“1535”重点工作,努力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宜居宜商宜业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今年全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谋划实施项目119个,计划完成投资122.6亿元,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繁重、责任重大。

  • 始终牢记“做严格自律标杆”的庄严承诺

    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出的庄严承诺。市纪委先后两次专题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听取各县区、市直部分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深入推进的对策措施。

  • 市纪委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5月11日,省纪委组织召开全省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在濮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11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筹备召开全市工作会议,以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 濮阳县农信社多举措推动阳光信贷建设

    近年来,濮阳县农信社结合“三大工程”建设活动,创新服务理念,大力推行贷款公开、阳光操作、承诺服务和限时办理活动,受到广大客户好评。截至3月底,县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86.01亿元,县域市场份额37.13%;各项贷款余额51.55亿元,县域市场份额44.20%,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形象进一步提升。

  • 李德才到基层单位督查暗访

    5月3日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带领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同志冒雨深入基层单位督查暗访。每到一处,李德才都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同志,检查值班备勤和综治维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 徐衣显检查焦作万达广场开业筹备情况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焦作万达广场,实地察看开业筹备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万达商管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华北运营中心总经理孙亚洲,万达商管集团华北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宋嵃知,万达商管集团郑州区域总经理王金兵一同检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