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将在陈家沟启动

2017-08-16  来源:焦作日报

  8月9日,记者从温县“一赛一节”办公室获悉,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简称“一赛一节”)的重头开场大戏——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将于9月1日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正式启动,本次太极拳环球传递演练活动将持续17天,最后一站将于9月17日在“一赛一节”举办地焦作市举行。

  9月1日活动当天,温县将以陈家沟太极拳国际交流中心南北广场作为主会场,同时设置包括陈家沟祖祠及太极拳博物馆广场、滨河公园、太极游园、子夏公园等在内的共计136个演练点,组织参演人员将达3.5万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立足陈家沟,放眼全世界,集中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精粹——太极拳的独特魅力。活动于9月1日在陈家沟启动后,将沿“一带一路”方向即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方向两条线路,在国内165个演练城市和国外25个国家的30个城市开展环球传递演练。演练线路覆盖国内“一带一路”18个重点省市和10个节点城市(西安、兰州、西宁、重庆、成都、郑州、武汉、长沙、南昌、合肥),沿“一带一路”国家13个,包括新加坡的新加坡城、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捷克的布拉格、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波兰的华沙、泰国的曼谷、印度的新德里、美国的洛杉矶、日本的名古屋、韩国的首尔、德国的柏林、希腊的雅典、加拿大的桑德贝等。

  预计,活动期间,全球集中参演人数将达200万人,分散演练人数将达800万人,总计参演人数1000万人。(通讯员 崔鹏 孙彦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极拳 展演 演练 陈家沟太极拳 一赛一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县:节赛活动丰富 喜迎中外宾朋

    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与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也是温县积极参与“一赛一节”活动的两大项重要内容。温县还拟邀请摄影名家参加“走进温县、共享太极”采风摄影活动,目前温县文联与中书协已经签订了活动意向书,将于8月份组织书法名家莅温开展活动。

  • 平顶山太极名家徐秋收徒传艺

    在当晚的拜师仪式上,李燕妮、陈秀果、石曙涛、刘汝旭、石红彬、杨新天等六人经过递拜师帖、敬茶等简单的拜师流程,正式成为和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拜师仪式上,徐秋勉励新入门的弟子,“希望大家能勤练、苦练和巧练,持之以恒,学习到真正的和式太极拳功夫。

  • 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云台山旅游节吉祥物确定

    经过社会征集、专家评审、公示及公众投票等环节,焦作大学张杰设计的《太极娃》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日前被评审委员会审定为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吉祥物。(通讯员焦宣)  图为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确定的吉祥物设计作品《太极娃》。

  • “一赛一节”九月举办 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以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为标志,今年的“一赛一节”,有关太极拳比赛、展演、文化交流的活动丰富多彩。叫响“世界太极城 中原养生地”,助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

  • 全国多地积极备战 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

    从垂髻小儿到古稀老人,从校园到广场街头,神州大地上,推广太极拳、传播太极文化蔚然成风。据悉,本届“一赛一节”共有33项活动,其中,以“共享太极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十分值得期待。

  • 陈式太极拳引发海外学拳热

    从太极拳发源地——焦作温县陈家沟出发,历时3个多月,先后在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斯洛文尼亚、奥地利、捷克、挪威、英国、巴西、玻利维亚、阿根廷、智利等国家和地区推广传播太极拳。

  • 温县:精准“发功”打好招商引资“太极拳”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网站获悉,焦作市福盛坊绞胎瓷有限公司成功获得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成为焦作市绞胎瓷行业第二家获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的企业。目前,该公司研发的绿色环保型二代绞胎瓷科技项目获得成功,羊脂玉泥绞胎瓷项目也取得阶段性进展。

  • 日写千字录所见 8旬老人著3本书

    今年80岁的吕全,家住淇滨区鹤翔东区,喜爱写作的他,自1997年退休至今的20年里,已经出版了3本书,如今依然坚持着日写千字的习惯。”  吕全不习惯用键盘,儿子就给他配备了手写板,但他觉得在手写板上写字没气氛,依然坚持在纸上手写。

  • 第九届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竞赛规程出炉

    昨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的竞赛规程(国内组)出炉。 今年9月16日至20日在焦作市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竞赛项目分为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和太极推手项目。

  • 关于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入围吉祥物的公示公告

    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以下简称“一赛一节”)将于2017年9月16日至22日举行。4.整体色调是依据焦作绿色山水为主调,整个形象彰显了云台山的山清水秀,鲜明地体现出焦作山水旅游城市的地域特征和悠久的太极历史文化。

  • 焦作太极拳高手 扬名全运会赛场

    7月7日从市体育局传来捷报:当天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太极拳大师陈正雷之女陈娟、我市警花石玉红分别夺得陈式太极拳女子规定套路金牌和银牌,再次彰显了焦作太极圣地的魅力。在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陈式太极拳女子规定套路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参赛选手中高手云集,不过最终还是陈娟和石玉红两名焦作籍选手进行对决。

  • 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温县分中心成立

    6月17日,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中心温县分中心在温县中医院揭牌成立,标志着温县在推动太极拳在慢性疾病和亚健康人群康复保健中的应用项目开始运作。

  • 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太极拳表演赛举行

    7月2日上午,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太极拳表演赛在鹰城广场举行。据市太极拳协会负责人介绍,太极拳是中华武术的精髓,作为祖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有着深刻的哲理和健身作用。

  • 2017年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第二分季赛举行

    6月24日至25日,2017年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第二分季赛在温县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上海、广东、浙江等10个省份的78支代表队1300余名太极拳精英展示拳技,交流学习。

  • 宛城区2017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值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之时,为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在全区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宛城区体育管理中心于8月8日上午在南阳李宁体育园隆重举行宛城区2017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健身活动展演。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