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温县分中心成立

2017-07-05  来源:焦作日报

6月17日,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中心温县分中心在温县中医院揭牌成立,标志着温县在推动太极拳在慢性疾病和亚健康人群康复保健中的应用项目开始运作。

该分中心聘请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博士胡精超、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绍均为名誉主任;聘任温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闫全心为分中心主任;聘任温县中医管理局局长郑建新、温县中医院院长闫惠霞、温县陈家沟功夫馆馆长张福旺为分中心副主任。

该分中心成立后,将着力推进太极拳对慢性病的临床应用研究和太极拳对亚健康人群体质干预的临床研究,立足温县,充分发挥全县卫生计生系统以及太极拳大师、太极拳爱好者的人才优势,面向全县广招科研人才,大力开展太极拳对健康养生以及对疾病的治疗、干预与康复的基础性研究,力争建成太极故里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基地、太极拳健康养生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和温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全力打造享誉世界的太极圣地”战略目标服务。

该分中心成立后拟研究课题包括:太极拳对肝阳上亢型高血压的临床研究;太极拳对气虚血瘀型冠心病的临床研究;太极拳对肝肾阴虚型糖尿病的临床研究;太极拳对肩周炎康复的临床研究;太极拳对强直性脊柱炎康复的临床研究;太极拳对亚健康人群气虚血瘀体质干预的临床研究。(通讯员 王娟 周双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极拳 健康养生研究中心 温县 分中心 成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太极拳表演赛举行

    7月2日上午,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太极拳表演赛在鹰城广场举行。据市太极拳协会负责人介绍,太极拳是中华武术的精髓,作为祖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有着深刻的哲理和健身作用。

  • 2017年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第二分季赛举行

    6月24日至25日,2017年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第二分季赛在温县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上海、广东、浙江等10个省份的78支代表队1300余名太极拳精英展示拳技,交流学习。

  • 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云台山旅游节吉祥物征集启事

    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以下简称“一赛一节”)将于2017年9月16至22日举行。本届“一赛一节”以“太极让世界聚焦”为主题,宣传太极拳和云台山两大城市名片,进一步叫响“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品牌,努力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节会赛事。为了扩大“一赛一节”的影响,“一赛一节”指挥部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一赛一节”吉祥物。

  • “全国武术之乡”专家评估组莅焦

    6月20日至21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全国武术之乡”专家评估组莅焦,对焦作市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工作进行检查评估。评估组对焦作市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焦作市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创建工作,为推广传承传统武术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 焦作市武术名师王艳琴:练太极拳要循序渐进避免伤膝

    针对这一问题,焦作市武术名师王艳琴根据自己多年对太极拳和骨伤知识的学习,向读者解疑释惑。王艳琴,陈式太极拳“四大金刚”之一朱天才大师弟子、国家武术六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河南省一级荣誉裁判员、焦作市武术名师。

  • 第三届全国老健会太极拳(剑)交流活动在焦作市举行

    昨日上午,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太极拳(剑)交流活动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行。省老年体协主席马宪章,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林淑英,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副巡视员张振中,市领导杨青玖、牛炎平出席交流活动开幕式。

  • “中国太极拳发源地”焦作旅游(纽约)推介会成功举办

    美国当地时间5月25日上午,“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中国太极拳发源地——焦作旅游推介会在纽约成功举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在讲话时说,焦作代表团来纽约的推介活动将极大地促进太极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在美国的传播。

  • 焦作市与加拿大桑德贝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

    加拿大时间5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代表市政府,与加拿大桑德贝市长肯斯·霍布斯在桑德贝市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南省焦作市与加拿大安大略省桑德贝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 平顶山市两名太极拳高手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

    5月24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平顶山市两名太极拳高手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一人晋级青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平顶山太极书院总教练刘西良获得男子D组传统陈氏太极拳一等奖、男子D组传统陈氏太极器械二等奖,顺利晋级青岛总决赛;平顶山市公安局的任卫立获得男子D组传统陈氏太极拳二等奖。

  • 传承太极 弘扬国粹 王西安拳法研究会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陈家沟举行

    太极家人共享太极盛事,同心协力点燃根脉之光。据了解,王西安拳法研究会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由焦作市体育局主办,温县太极拳武术文化管理中心、温县体育局、陈家沟景区管理局、王西安拳法研究会承办。

  • 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全面开展工作

    昨日,记者从刚成立不久的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了解到,目前该中心已聘请30余名专家顾问,会聚80余名研究人员,围绕太极拳与慢性病防治、太极拳与骨关节及肢体运动、太极拳与养生保健推广应用等方面全面开展研究工作。为做好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提高研究层次和研究水平,市卫生计生委为该中心聘请了专家顾问团队和特邀研究员团队。

  • 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5月19日,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每个研究小组,要定期召开研讨会或论坛,交流研究成果与经验,开拓创新、共同提高,为太极拳健康养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 温县太极健儿太极拳公开赛上喜获佳绩

    5月19日,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每个研究小组,要定期召开研讨会或论坛,交流研究成果与经验,开拓创新、共同提高,为太极拳健康养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 温县:整合太极资源 弘扬太极文化

    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每年有近万名国内外太极拳爱好者前来寻根学艺,并将太极拳和太极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太极拳是极富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形态,集修身养性、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为一体,2006年,太极拳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大型舞剧《太极传奇》在焦作市巡演

    5月13日、14日两晚,由省文化厅和市委、市政府共同立项,省歌舞剧院和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的大型舞剧《太极传奇》在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连续上演两场。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的相关要求,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剧《太极传奇》全国巡回演出于5月10日在漯河市启动,我市是全国巡回演出的第二站。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