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一赛一节”九月举办 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2017-07-19  来源:焦作日报

  还记得2015年10月18日,由太极圣地——焦作倡议发起的“共享太极 共享健康”世界百万太极拳爱好者共同演练活动吗?当时,活动在国内外50多个城市同时举行,其中焦作地区组织5万余人在15个分会场集中习练,共同诠释着健康的理念,共享着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盛宴,并成功挑战了最大规模武术表演(多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

  再告诉你个好消息,将于今年9月份在焦作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有关太极拳的赛事还将有大动作:9月1日至17日举办的以“共享太极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非常值得关注。该活动期间,9月1日,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举行启动仪式;9月2日,在北京举办展演活动;9月2日至9日,在国内103个城市进行传递演练;9月10日至12日,在五大洲25个国家的30个城市进行接力演练;9月16日开幕式晚会上,集中展示展演活动精彩视频;9月17日,5000名太极拳爱好者在市太极体育中心集中展演。

  以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为标志,今年的“一赛一节”,有关太极拳比赛、展演、文化交流的活动丰富多彩。8月中旬,将举办中国书法家协会“送文艺进基层”走进陈家沟暨太极祖庭牌匾揭牌仪式,9月16日开幕式当天,将举行太极拳之源暨陈王廷铜像揭牌仪式,9月16日晚的开幕式上,将进行世界太极之夜暨《太·极》实景汇报表演,此后还将举办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邮册发行仪式、太极拳交流大赛、太极拳推手大奖赛、太极拳经营大奖赛、太极拳境外运动员段位考评、太极拳“六进”广场展示、“太极名家走进焦作”交流活动等多项精彩赛事活动。其中,交流大赛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六进”展示活动将组织学校、协会、社区、企业、机关等代表队进行三场展示演出。“太极名家走进焦作”交流活动将邀请六大门派太极名家举办9次讲谈,到机关、企业、社区、警营、乡镇、学校进行交流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一赛一节”以“太极 让世界聚焦”为主题,将借助太极拳的全球影响力,依托国际知名平台,把“一赛一节”打造成国内顶尖、国际一流,更具包容性、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世界太极大会”。叫响“世界太极城 中原养生地”,助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记者 董柏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极拳推手 六进 一赛一节 展演 大奖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九届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竞赛规程出炉

    昨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的竞赛规程(国内组)出炉。 今年9月16日至20日在焦作市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竞赛项目分为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和太极推手项目。

  • 西平县五沟营食药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六进”活动

    为深入贯彻《食品安全法》,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共治的氛围,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五沟营食药所按照县政府食安委统一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六进”活动。

  • “商丘好人”宣讲“六进”活动启动 活动持续到7月10日

    6月28日下午,“商丘好人”宣讲“六进”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领导王全周、刘沛、岳爱云、王清辰出席活动。

  • “全国武术之乡”专家评估组莅焦

    6月20日至21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全国武术之乡”专家评估组莅焦,对焦作市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工作进行检查评估。评估组对焦作市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焦作市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创建工作,为推广传承传统武术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 长葛市国土局“三巡六进”文化讲堂开讲 普及心理教育知识

    5月25日下午,一场特别的文化讲堂在长葛市国土资源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局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听讲。

  • 汝州市林业局积极开展“法律六进”工作

    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依法治市规划,汝州市林业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法律六进”工作。

  • 商丘市公安局禁毒宣传“六进”警醒市民远离毒品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传海 李红亚)近日,商丘市公安局白云分局在“禁毒会战”活动中,组织民警走进社区、学校、工地、企业、政府、市场等人员集聚场所,通过剖析个案、现场图片展示,警醒市民要远离毒品。

  • 白马寺司法以法律六进促进村级换届选举顺利展开

    日前,洛龙区司法局白马寺司法所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精心准备,认真安排,把“法律进农村”和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法律六进”活动,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和“法律服务”进村,促村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 虞城县站集镇人大代表“六进六访”解民困见实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立栋)7月15日,站在高产开发方长势喜人的玉米前,虞城县麦仁村村民辛大战高兴地说:“今年种玉米正发愁时,镇里人大代表来俺家访问,俺把种植的困难反映给人大代表,没多久镇里的干部和技术员就把技术资料和新品种送给了俺,看看这个新品种长势多好!”

  • “一赛一节”新闻发布会7月17日在郑州召开

    昨日,我市在郑州召开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市领导徐衣显、姜继鼎、贾书君、王建修、牛炎平出席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