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国多地积极备战 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

2017-07-19  来源:焦作日报

  从垂髻小儿到古稀老人,从校园到广场街头,神州大地上,推广太极拳、传播太极文化蔚然成风。近日,北京、山东、山西、福建、陕西等地纷纷开展太极拳展演活动,为将于9月1日至17日举办的以“共享太极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积极筹备预演。

  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已经成为山东省高密市第二实验小学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校方聘请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陈明友作为指导老师,教授师生太极拳,引领全员师生参与太极拳习练。学校的课间操就是3400多人参与的大型太极拳展演。

  据悉,本届“一赛一节”共有33项活动,其中,以“共享太极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十分值得期待。届时,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举行启动仪式后,全国103个城市乃至五大洲25个国家的30个城市,将陆续进行接力演练,规模巨大,气势恢宏。

  温县作为“百城千万人演练太极拳”和“拜祖”两项活动的主要承办方,要求“一赛一节”各项工作都必须高标准、高要求,体现出温县的标准、特色、效率和质量。目前,温县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通讯员 崔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展演 备战 百城 拜祖 课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展演讲比赛 促进医患和谐

    为展现医护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6月20日,许昌市中心医院举办了“唤醒医疗”读书演讲比赛

  • “非遗”展演 绽放精彩

    6月6日上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分外热闹,“名师出高徒”——许昌市第四届“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传承人授徒技艺大赛暨第二届传统工艺展演展示活动在这里举办,吸引了众多钧瓷爱好者和师生观看。此次活动是迎接我国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举办非遗展演和体验活动

    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平顶山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市非遗中心和市群艺馆当天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大厅举办了非遗展演和体验活动,许多市民在活动中感受到乐趣。据了解,当天的非遗体验活动,所需原材料由主办方提供,共有100余名市民参与体验,充分感受到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 市一中第十一届中学生才艺展演举行

    为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素养,展现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商丘市第一中学第十一届中学生才艺展演举行。该校师生、家长近2000人观看了展演。

  • 开封大学举行毕业服装展演 奖励优秀毕业设计

    6月5日晚上,开封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作品颁奖仪式暨服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演在开封大学图书馆展开。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