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制订方案 排查隐患 专人值守 焦作市全面加强汛期环境安全保障

2017-08-08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焦作市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不发生因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日前,市环保局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焦作市环境保护局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方案,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为切实加强焦作市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该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要求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充分认识汛期水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加强环境保护联动协作。全市各级环保部门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条件下可能发生的次生环境污染及辐射安全风险,密切关注汛期灾情,加强环境保护与气象、水利、安全监管、国土资源、公安消防、交通运输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建立健全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同步应急联动。同时,要科学研判灾害性天气发展趋势,深入排查、辨识、评估可能带来的环境风险和危害因素,提前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将环境影响和损害降到最小,进一步加强汛期地表水和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工作,加强对重点辐射运营单位周边区域的环境质量和监督性监测工作,适时加密连续监测、采样监测和测量分析的频次,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迅速核查原因,果断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报告,科学处置。

  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该局在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方案中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环保部门要紧密结合行政区域内环境风险特点,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一步深化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要关注沿河、湖、山区、地势低洼地区,严格监管射线装置与放射源使用、贮存和运输等活动,加大对涉重金属、石油化工以及化学品仓储、油气运输管线、危险废物堆存、尾矿库等企业的监督管理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健全汛期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确保每天24小时信息畅通,并强化舆情搜集和跟踪监测,迅速调度核实并报告突发环境事件相关信息,进一步提高信息报告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记者 孙阎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环境事件 环境风险 化学品仓储 监督性监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三十九个村被命名为市级生态村

    日前,焦作市市级生态村名单公布,39个村被命名为2017年度市级生态村。获表彰村镇在农村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据了解,这39个村有沁阳市覃怀街道西武庄等7个村、孟州市赵和镇行庄村等7个村、温县招贤乡安乐寨村等4个村、博爱县月山镇花园村等5个村、武陟县圪垱店乡圪垱店村等5个村、修武县云台山镇兵盘村等4个村、中站区龙翔办事处赵庄村等2个村、马村区安阳城街道魏冯营村等2个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宁郭镇大驾村等3个村。

  • 焦作市户外广告集中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7月初,焦作市出台《“决战五十天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成功”集中攻坚实施方案》,提出用50天时间对11项工作开展集中攻坚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为使户外广告拆除工作顺利开展,市纪委向47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下发督导通知,要求全力配合办公楼体大型广告拆除工作。

  • 省政府集中督查第三督查组莅临焦作市

    昨日上午,以省政府国资委巡视员阮少华为组长的省政府集中督查第三督查组一行12人莅临焦作市,对省定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和落实情况等7项重点工作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督查。当天下午,督查组围绕七个方面的内容分组进行实地督查。

  • 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在即 精准发力 创建加速度

    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在即,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第六次工作例会。据了解,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各项任务大头落地,焦作市创建工作已由集中攻坚转入精准施策、精准提升、精准迎检阶段。

  • 全民参与 亮点频闪 焦作市开展全方位宣传促环保攻坚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共同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楼院环境……”8月2日上午,山阳区焦东街道松鹤园社区的一间活动室里,年过七旬的党员志愿者韩太礼正在给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理念。

  • 焦作市出台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减轻患有重症慢性病参保人员的门诊医疗费负担,提高广大参保人员的基本医保待遇,近日,焦作市出台了《焦作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将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的病种、用药范围及化验、检查和治疗范围实行统一,城镇职工、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病种分别由原来的21种和10种调整为24种。同时,参保患者申报门诊重症慢性病的地点和方式也有所改变。据悉,该《办法》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

  • 我参与 我奉献 “四城联创”面对面 焦作市举行大型电视访谈活动

    尤其是“四城联创”第一次工作例会确定决战50天之后,各级各部门推进迅速,措施有效,动力增强,督导有力,成效明显。市民代表纷纷表示,“四城联创”是一件惠及民生、实实在在的好事,需要每个人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共同为“四城联创”作贡献。

  • 焦作市启动市管专家选拔工作 符合条件的快来看看

    市委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第十批市管专家选拔工作。市直单位的人选由本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在征求其所在单位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建议名单,报本单位党组(党委)审核确定后上报人选名单及材料。驻焦单位的人选由本单位党组(党委)审核确定后,由驻地县(市)区委组织部负责通知并转送有关材料。

  • 焦作市解放区:攻克难点 打造亮点 全力冲刺“四城联创”

    在“两小门店”治理方面,该区以精品街区创建为示范引领,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治理力度,着力查死角、治乱点,目前,辖区“两小门店”1678家,已累计达标1510家。下一步工作中,该区将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细化管理、注重创建细节,精准对标达标,责任到具体人和具体部门,确保精准迎检,同时巩固整治成果,将管理制度化、常态化、标准化。

  • 焦作市出台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

    该《办法》将城镇职工和原城镇居民的门诊重症慢性病病种分别由原来的21种和10种调整为24种,涵盖了城镇职工、原城镇居民和新农合所有重症慢性病的病种。据悉,重症慢性病患者门诊报销不设起付线,城镇职工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80%,城乡居民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70%。

  • 焦作市二手房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以来,全国有超过60个城市或县区发布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近日,记者走访了焦作市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近段时间二手房市场的生意不太好做,房产经纪人大都无所事事。

  •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市企业进行合作洽谈

    昨日下午,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与焦作市部分重点企业在市商务局办公室进行合作洽谈。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常绪凯,副局长刘东成及CMEC/中设机电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悦泉、中国机械设备工程(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阔与来自焦作市各行各业的十余名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 焦作市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显成效

    科技创新离不开创新平台,一流的创新能力离不开一流的创新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具有技术研发、资源共享、孵化企业等功能,是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载体,是经济增长的加速器。

  • 焦作市率先试点实施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

    庞大的重症慢性病患者群体的无序就医,是当前城市大医院人满为患的重要原因。8月1日,市人社局印发《焦作市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办法》要求,从7月1日起,焦作市本着分期分批、分步实施、由点及面,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首批选定8家一级医疗机构作为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单位,从城镇职工门诊重症慢性病签约患者试点开始,全面建立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

  • 民盟焦作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

    民盟河南省委主委、河南省科协主席霍金花,中共焦作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中共焦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民进焦作市委主委、副市长乔学达,九三学社焦作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动天,农工党焦作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孔祥群到会祝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