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解放区:攻克难点 打造亮点 全力冲刺“四城联创”

2017-08-07  来源:焦作日报

  三项治理工作连续4周在全市五城区排名第一;全市集中观摩学习月季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经验;投入139万元,集中打造一批精品公厕……进入8月份以来,随着“四城联创”工作的深入开展,解放区以临战的状态全力冲刺,攻克一批难点、打造一批亮点,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坚持以上率下。该区区委书记原永宏,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军以身作则,不定时到现场认真细致督导,落实责任人,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坚持奖罚分明。该区每周召开一次“四城联创”工作推进会,依照《解放区“四城联创”考核奖惩办法》,当场公开整治任务,公布整治动态,实行挂红旗、蓝旗制度,对排名靠前的进行奖励,对排名靠后的进行惩罚,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坚持严格标准。该区严格对照市11项集中攻坚行动工作任务台账,尤其是“八个一律”的硬指标、硬任务,进行查漏补缺、补齐薄弱环节,对已经完成的任务进行巩固提升;对正在进行的整治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达标。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该区先后投入150余万元,在辖区各个社区、楼院、街巷悬挂横幅、张贴彩页海报、制作大型公益广告、建设核心价值观主题长廊,通过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向经营户发放明白卡、经营商户LED电子屏滚动播出“四城联创”宣传标语等形式,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该区在社区、楼院区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告别陋习树新风、走向文明见行动”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另外,该区还深入开展文明社区、文明楼院、文明市民、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细胞工程,有效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打造精品城中村、居民楼院和背街小巷。该区出台城中村、居民楼院、背街小巷改造拨付办法,每周为各个街道拨付改造专项资金20万元,并依据全市排名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通过建设精品宣传长廊、制作宣传版面、美化墙体、硬化路面、规范线路,打造了一批精品亮点。该区小庄村、鑫城小区、新华北街三号院、环北二号院、公交院、改建院、民政楼院、农资院、二医院南苑等整治成效明显。

  打造精品农贸市场。该区共有农贸市场5家,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按照创建标准,进行大棚改造、公厕改造、墙体粉刷等硬件设施建设。目前,焦北农贸市场、月季农贸市场通过达标验收;金土地市场、通顺果品市场正在细化标准,进行细节升级;中州市场蔬菜区、下水区正在改造中。眼下,该区5个市场食品经营户办证率和备案率均达到98%以上。

  打造精品道路。该区采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和定点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对辖区35条主次干道和花园街、中州南路等主要背街小巷开展城区经营秩序治理活动,共整治“三种经营”5000余起,取缔经营性大棚43个,清理占道灯箱、道旗广告等500余处。同时,该区集中开展早餐摊点整治活动,暂扣桌椅、餐车、烧烤炉、冰箱等违章经营物品400余件,辖区市容秩序显著改观。

  打造精品公厕。通过招标程序,该区投入139万元用于47座公厕改造。该区环卫处抽调10名工程基建人员成立公厕整治督导组,督导检查施工细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了方便市民如厕,该区环卫处还设计了特色鲜明的“解放公厕”标志牌,在公厕醒目位置张贴“公厕分布二维码”,市民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快速查询到辖区所有的公厕位置,并与辖区26家沿街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协议。

  该区共有“四小门店”707家,目前经整改达标655家,对整改仍不达标的39家予以劝停,依法取缔无照无证13家。同时,该区深化创建氛围,累计投入资金10万元,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台签700余个、行业明白卡700余张,张贴海报1000余张、禁烟标志2000余份。

  在“两小门店”治理方面,该区以精品街区创建为示范引领,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治理力度,着力查死角、治乱点,目前,辖区“两小门店”1678家,已累计达标1510家。

  下一步工作中,该区将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细化管理、注重创建细节,精准对标达标,责任到具体人和具体部门,确保精准迎检,同时巩固整治成果,将管理制度化、常态化、标准化。(解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厕整治 打造 四城联创 解放区 农贸市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国际健康峰会成功举办致力打造国家级养老基地

    由许昌市人民政府、国经咨询有限公司主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鄢陵国际健康峰会(中国˙许昌)”(以下简称为“峰会”),于8月1日在鄢陵花都温泉小镇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 康美e药谷打造中医药行业全新互联网+时代

    互联网+的战略规划推动着越来越多行业的快速发展,从实体线下市场到互联网线上,行业发展呈现出多元化的状态。

  • 许昌鄢陵打造国家级养老示范基地 花都先行

    本次活动吸引许昌市太极拳协会60余位太极拳手展示了24式曼妙的拳姿、英姿飒爽的太极功夫扇,太极养生文化“当我老了”我有太极与你比美。

  • 许昌鄢陵打造国家级养老示范基地 花都先行

    本次活动吸引许昌市太极拳协会60余位太极拳手展示了24式曼妙的拳姿、英姿飒爽的太极功夫扇,太极养生文化“当我老了”我有太极与你比美。旗袍协会走秀的美女们那曼妙的身段,婀娜多姿的走秀很是吸睛。

  • 许昌鄢陵打造国家级养老示范基地 花都先行

    7月29日的许昌鄢陵,细雨送爽。 由许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局、市体育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主办;许昌广播电视台承办;许昌市太极拳协会、许昌市群艺馆、许昌市武术协会、许昌市颐庭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活力许昌、康养鄢陵、养老花都”健身艺术活动在鄢陵花都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