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三十九个村被命名为市级生态村

2017-08-08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阎河)日前,焦作市市级生态村名单公布,39个村被命名为2017年度市级生态村。获表彰村镇在农村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

  据了解,这39个村有沁阳市覃怀街道西武庄等7个村、孟州市赵和镇行庄村等7个村、温县招贤乡安乐寨村等4个村、博爱县月山镇花园村等5个村、武陟县圪垱店乡圪垱店村等5个村、修武县云台山镇兵盘村等4个村、中站区龙翔办事处赵庄村等2个村、马村区安阳城街道魏冯营村等2个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宁郭镇大驾村等3个村。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39个村庄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深化、扩大生态效应和文明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态村 市级 圪垱 农村环境保护 马村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持续推进生态村创建 预申报市级生态村10个 省级生态村3个

    为更好地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舞钢市今年以来持续推进生态村创建工作,截至目前,预申报平顶山市级生态村10个、省级生态村3个。

  • “魅力乡村”系列展播——陵头镇朱沟村积极创建市级生态村

    2017年来,朱沟村在汝州市陵头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市级生态村为载体,围绕“生态、绿色、健康”做文章,带领全村群众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和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在成功创建汝州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二星级示范村的基础上,正积极创建市级生态示范村。

  • “魅力乡村”系列展播——陵头镇朱沟村积极创建市级生态村

    2017年来,朱沟村在汝州市陵头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市级生态村为载体,围绕“生态、绿色、健康”做文章,带领全村群众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和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在成功创建汝州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二星级示范村的基础上,正积极创建市级生态示范村。

  • 周口市5乡镇13村成省级生态乡镇生态村

    什么是省级生态乡镇?省级生态乡镇是由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统一负责考核验收,对通过审核的乡镇(村)给予公示,并由省环保厅进行命名、授牌。

  • 省级生态村花落朗陵街道贯山社区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改善农村社区生态环境质量的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生态乡村,确山县朗陵街道高度重视,以贯山社区为示范点,整合有利资源,全面完成创建工作。

  • 汝州市新增4个省级生态乡镇7个省级生态村

    近日,河南省环保厅下发了《关于命名2016年省级生态乡镇和省级生态村的决定》(豫环文〔2016〕432号)文件,汝州市的王寨乡、纸坊镇、米庙镇、陵头镇被命名为省级生态乡镇;王寨乡唐村,温泉镇朱寨村,临汝镇彦张村、临东村,纸坊镇东赵庄村、韩楼村,寄料镇桑树坪村被命名为省级生态村。

  • 汝州市51个村被授予“市级生态村”称号

    近日,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命名第五批市级生态村的决定》汝政办〔2016〕255号,决定授予煤山街道司东村等51个村(社区)“市级生态村”称号。

  • 荷兰将打造玻璃穹顶的生态村庄 能自给自足

    据外媒EcoWatch 报道,近日荷兰房地产商ReGen宣布与丹麦建筑公司Effekt合作,打造一个能生产所需能源和食物的自给自足村庄。该村庄中将占地15500平方米,所有建筑都会配备玻璃外壳,

  • 大周国土所喜获许昌市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8月5日上午,长葛市团市委书记李铎,长葛市国土局党组书记王国晨共同为大周镇国土资源所“许昌市青年文明号”揭牌。

  • 正阳永兴镇食药所:开展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正阳县永兴镇食品药监所按照驻马店市“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要求,从店面选点、硬件改造、软件提升、规范经营、食品安全等方面,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活动。

  • 焦作市创建市级 “绿色社区”活动展开

    为加强环保宣传,增强社会公众环境意识,树立生态文明观念,日前,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市级“绿色社区”活动,凡达到《焦作市“绿色社区”考评标准》的,均可申报市级“绿色社区”。

  • 市委市政府向市级离退休干部通报工作

    昨日,市委、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向市级离退休干部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表示感谢。

  • 平顶山市公车监管又有新举措 市本级公务用车统一安装定位系统

    7月25日上午,市行政服务综合楼的地下停车场内和西出口显得比往常要忙碌得多。”该负责人说,安装完成后,我市的系统监管人员将接受统一培训,确保公务用车信息平台的有效运行。

  • 濮阳市级领导干部集体参观市警示教育基地

    7月20日上午,全市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何雄、宋殿宇、李刚、郑大文、邵景良、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等市级领导干部,集体到重新改造提升后的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带头接受廉政教育洗礼。今年上半年,市纪委牵头对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重新打造5个主题展厅,特色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

  • 5大类食品生产许可权限本月起下放到市级

    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从7月1日起,原由省级审批的15大类食品生产许可权限下放到市级审批。截至目前,在国家实行的食品生产许可31大类中,加上2015年10月份已经下放的8大类,目前下放到市级的审批权限共有23大类,全市90%的食品生产企业由市级审批即可。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