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5大类食品生产许可权限本月起下放到市级

2017-07-03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从7月1日起,原由省级审批的15大类食品生产许可权限下放到市级审批。这意味着,全市近70%的食品生产企业的许可审批工作将变得更加便捷。

  据了解,此次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整部分食品生产许可权限,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调整的食品生产许可权限具体内容为:自2017年7月1日起,饮料(除固体饮料、其他饮料外)、方便食品(除调味面制品外)、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除压片糖果外)、茶叶及相关制品(除代用茶外)、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等15大类食品的审批权限调整至各省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各省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担本辖区上述食品生产许可工作。同时,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再受理上述食品生产许可的申请。

  据了解,此前,食品生产企业若要进行这些类别的许可审批,须携带材料经过从县到市、从市到省多级程序,往返于省会与地方之间,耗时耗力。生产许可权限下放至市级后,将极大缩短企业办理证件的时间,提高效率。可以说,此次食品生产许可权限的下放,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各食品生产企业。

  截至目前,在国家实行的食品生产许可31大类中,加上2015年10月份已经下放的8大类,目前下放到市级的审批权限共有23大类,全市90%的食品生产企业由市级审批即可。(记者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食品生产企业 权限 淀粉制品 生产许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区实行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有奖举报

    昨日,记者从山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山阳区政府决定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具体奖励标准为:一类举报案件,奖励金额500元;二类举报案件,奖励金额300元;三类举报案件,奖励金额100元。

  • 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第二季度道德讲堂

    6月28日上午,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忠心尽职,为民服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自我反省、学唱歌曲、观看活雷锋郭明义短片、学模范、诵学经典、学礼仪、发善心等七个环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深刻诠释了“忠心尽职”的含义。

  • 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第二季度道德讲堂

    6月28日上午,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忠心尽职,为民服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 宝丰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暑假即将到来,在放假前夕,宝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利用学校“班班通”视频教学设备,让食品安全宣传走进校园。该校校长周向阳表示,这样形式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孩子们乐于接受,有助于他们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 鹤壁市积极推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积极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保留行政职权3822项,取消和调整权责清单事项806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法规科负责人介绍,“我们专门设立行政审批服务科,所有审批事项一律由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受理、决定和送达。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