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创建市级 “绿色社区”活动展开

2017-08-01  来源:焦作日报

  为加强环保宣传,增强社会公众环境意识,树立生态文明观念,日前,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市级“绿色社区”活动,凡达到《焦作市“绿色社区”考评标准》的,均可申报市级“绿色社区”。

  “绿色社区”创建活动是组织社会化环境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公众环境意识、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加强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市环保局多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绿色社区”创建活动,为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焦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据了解,《焦作市“绿色社区”考评标准》内容全面,考评标准分监督管理、环境质量与污染控制、绿化美化规范化、自然资源保护、绿色生活、环境宣教与环境意识等以及环境监督体系的建立、群众对环境质量的评价、园林绿化、野生动植物保护、环保志愿团体、环境教育等十几个小项,还有具体详细的评分标准等。

  该局相关人员介绍,积极参与“绿色社区”创建活动的社区,可对照《焦作市“绿色社区”考评标准》自查。符合市级创建标准的,按照申报内容要求,准备申报材料,经县(区)环保部门同意后,报市环保局绿色创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后,再确定进入现场考核程序的社区。最后,对通过材料审查的社区组织现场评估。

  据悉,今年10月,市环保局将对验收达标的“绿色社区”进行命名表彰,并予以奖励。(记者 孙阎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绿色社区 环境宣教 绿色生活 我市 创建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召开党政军庆祝建军90周年座谈会

    共叙军民鱼水情,共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大计。李云、王善冲、刘国连、张文平、王勇、薛振喜等市党政军领导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继标指出,今后五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又是周口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

  • 平顶山今明两天有中到大雨

    7月31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从8月1日开始,平顶山市将经历大范围强降水过程,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市气象台农气中心提醒,汛期降水易时空分布不均,造成局地洪涝或阶段性干旱,有关部门要注意防汛、抗旱两手抓。

  • 我市举行首届青少年乒乓球等级考试

    7月29日,濮阳市首届青少年乒乓球等级考试在市实验小学英才乒乓球俱乐部里举行。英才乒乓球俱乐部教练张俊英说,通过本次考试,考生们不仅可以提高技术水平,还能锻炼应试心理素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青少年乒乓球爱好者参加等级考试。

  • 我市上半年实际利用省外资金122.3 亿元

    今年上半年,我市实际利用省外资金122.3亿元,目标进度和目标增速均居全省首位。我市坚持参加活动与自办活动并重,“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以产业定方向,以龙头定区域,让招商引资活动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韩若冰及省委第一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