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要求 统筹攻坚 良性互动

2017-06-27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建环保等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宫松奇、魏超杰、武磊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环境攻坚办和市直有关部门关于城建环保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以来,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一定成绩。但6月份以来,污染指标出现反弹,环境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同时城建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会议要求,一要统筹攻坚,良性互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城建和环保工作相互促进、辩证统一的关系,把环保作为经济发展和各项建设的前提和底线,健全机制,协作联动,深入开展环保“百日会战”,加快城建改造步伐,确保双提升、双推进。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紧盯防治重点,突出建设工地、拆迁工地、道路交通等污染整治,严格“三员”管理、开复工审批和“黑名单”等制度,加快渣土车改造,全面抓好“六个百分之百”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实施精准治污,严格禁止白天高温时段喷涂作业,实行挥发性有机物涉气企业错时生产,坚决取缔挥发性有机物涉气小散乱污企业,有效防控臭氧污染。推进重点工程,在严格环保标准前提下开展集中攻坚,全力加快黑臭水体治理、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南水北调绿化带及提升区征迁建设等工作,确保按时间进度完成,推进中心城区城建大提升、面貌大改观,带动新型城镇化提质提速发展。三要严督实查,保障落实。在强化督导问责上下大功夫,充分发挥专职督导组作用,日常督查和零点夜查相结合,建立台账、跟踪问效、销号管理。重点加大对施工扬尘污染、黑渣土车违规运输、工业超标排放等的查处力度,运用顶格处罚、按日计罚、财政扣缴等措施,推动责任落实,确保防治成效。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市城管局关于《焦作市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污水处理收费标准调整等事项。(记者 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政府 第七十次常务会议 要求 统筹攻坚 良性互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

    为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现就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管理通告如下:  一、严格市场准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未取得上述资质的运输企业和车辆(即“黑渣土车”)从事建筑垃圾清运。

  • 市政府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徐衣显监誓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仪式上,全体起立并高唱国歌后,领誓人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

  • 焦作市政府与北京同仁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8日,焦作市政府与北京同仁堂中药配方颗粒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高振坤欢迎徐衣显一行的到来,介绍了北京同仁堂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发展定位、产品板块和配方颗粒研发等情况。

  • 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要求突出精准有效 狠抓工作落实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安全监管局、市工信委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汇报,各县(市)区逐一表态发言。

  • 焦作市政府昨日举办地方立法工作培训会

    昨日,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地方立法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综合处处长王晨、省政府法制办行政法规处处长袁树行做专题辅导讲座。当天上午,王晨就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特点、注重突出地方立法的特色、熟悉掌握地方立法的技术三个问题作了生动的阐述和讲解。

  • 信阳市重申加强作风建设有关纪律的要求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五个信阳”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经信阳市纪委研究决定,进一步重申加强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要求。

  • 信阳市重申加强作风建设有关纪律的要求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五个信阳”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经信阳市纪委研究决定,进一步重申加强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要求。

  • 网贷行业整改大限延期 E都市钱包已符合监管要求

    最近这段时间,网贷行业的热点新闻不再是8.24大限,而是整改大限延期。

  • 广电总局要求新浪等关停视听节目

    通知公告中指出,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并且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

  • 银监会要求网贷平台一律暂停"校园贷" 明确退出时间表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未经银行业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禁止提供校园贷服务。此次,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的文件,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整治校园贷乱象。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