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调研组莅焦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7-06-08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任克礼带领的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副市长王建修陪同调研。

任克礼一行先后走进温县陈家沟村和孟州市莫沟村,详细了解了这两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在莫沟村主持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王建修汇报了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整体工作情况,孟州市、温县、博爱县、赵堡镇、西虢镇、莫沟村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任克礼在会上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是响应中央号召、建设美丽中国的浓重一笔,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传承地方特色、弘扬历史文化的有效载体,是助推经济发展、增加人民群众收入的重要途径。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原则,在高标准作好规划设计、高起点作好项目实施的同时,注重保留乡土气息和历史原貌,真正使美丽乡村成为促进精神文明提升、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进而实现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宏伟目标。

就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王小平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高标一流,结合实际制定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坚持分类指导、梯次推进,按照产业有特色、文化有传承、生态有呵护的要求,逐级提升推进;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实施差别化、个性化发展;坚持产业为基、生态优先,把不损害生态环境作为发展底线;坚持科学建设、保护风貌,最大限度地守住“村魂”、留住情怀、系住乡愁。

王小平强调,要坚持中心城区、县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四联动”,把美丽乡村建设纳入城镇化规划和战略的总体框架,以大视角通盘规划美丽乡村和城市建设。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转型结合起来,做到产业有特色、农民有收入。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环境治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乡村污染治理、环境净化和生态修复,真正让乡村净起来、美起来。

王小平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协调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注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投入机制,严格督导考核,凝聚强大合力,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 省调研组 调研 美丽乡村 建设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首日 焦作市各部门齐发力 保障“平安高考”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焦作市3.3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大考。 在市第十一中学考点、市实验中学考点、修武县第一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考点周边都设置了警戒线,还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配备了纯净水、清凉油和常用药品,为考生服务。

  • 市领导巡视高考考务工作 全力保障考试安全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焦作市33515名考生参加高考。当日上午,副市长宫松奇到焦作市部分考点进行巡视。宫松奇在巡视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保障考试安全、维护考试公平、倾心搞好服务,为考生营造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

  • 焦作市高考各项工作顺利展开

    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于6月7日、8日进行。记者昨日从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从5月23日开始,全市招考部门就进入临战状态,今天焦作市高考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对违纪舞弊考生和工作人员,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决不姑息,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发展测评工作在焦作市先期进行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发展测评工作。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专项推进会上,焦作市作为唯一地级市代表作典型发言,省教育厅广泛推广焦作市先进经验。

  • 焦作市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说明会(第二场)将于本周六举行

    高考志愿填报是高考录取前的一个重要环节,为让家长和考生全面深入了解志愿填报的各种知识和技巧,使考生在高考成绩的基础上,尽可能不浪费分数资源,焦作市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说明会(第二场)将于6月10日(本周六)上午9时在焦作日报社举行。届时,权威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将就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合理规划人生等相关问题进行免费解读。

  • 焦作一中举行旧址揭碑仪式

    5月31日,焦作一中(原太行八中)旧址揭碑仪式在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玉泉村的玉泉东岳庙隆重举行。据了解,1945年春,在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玉泉东岳庙,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晋冀鲁豫边区成立了太行八分区中学(简称太行八中),焦作一中的历史由此揭开。

  • 焦作国证城市发展投资基金成立暨签约仪式昨举行

    昨日下午,焦作国证城市发展投资基金成立暨签约仪式在焦作迎宾馆举行,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邓琪,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李刚,市委书记王小平,副市长王建修、牛炎平、汪习武出席签约仪式。

  • 焦作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昨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会议还对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城市基层党建、党费管理和使用等6项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

  • 推动实施“互联网+” 焦作市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

    6月2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特邀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山东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朱涛作“创新驱动战略落地暨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主题报告。

  • 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 焦作市夺得男子接力冠军

    6月3日至5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的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上,由该校输送的运动员殷岳、马超、浮家豪、王宝朝4人,不畏强手,团结拼搏,获得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为焦作市、为河南争夺了荣誉。

  •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焦作市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为了确保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昨日,副市长宫松奇对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试卷保密室、市十二中考点、市实验小学考点进行巡查,确保“平安高考”顺利进行。 在市实验小学考点,塔北路上的流动商贩已经销声匿迹,考点附近店家的占道经营情况也显著改善,焦作水务公司暂缓了考点附近的施工,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 焦作市2017年中招政策出台 七个关键词让您一目了然

    6月2日,记者从市2017年中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中招共报名43253人,设考区12个、考点37个。焦作市中招政策已出台,七个关键词让您一目了然。

  • 高考期间 焦作市近400辆“绿丝带”等你招手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焦作市将有近400辆出租车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届时这些车辆将系上绿丝带,免费接送参考学生。 高考期间,道路不熟悉、出行高峰堵车、路程太远等因素都有可能给考生带来焦虑的心情,进而影响考试发挥。

  • 全市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召开

    5月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5月23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召开了焦作市2017年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全市20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 省调研组到商丘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座谈会上,张家明就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进行了汇报,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对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建议和看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