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发展测评工作在焦作市先期进行

2017-06-07  来源:焦作日报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发展测评工作。焦作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首批开展测评的地级市,先期进行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发展测评工作,为确保我省2017年年底全面完成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作出示范、积累经验。

  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信息化社会教师必备专业能力。近年来,焦作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信息化总体要求,以助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线,紧紧围绕焦作市信息化总体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培训教师已达3.5万人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各项任务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专项推进会上,焦作市作为唯一地级市代表作典型发言,省教育厅广泛推广焦作市先进经验。(记者 徐金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息技术应用 中小学教师 焦作市 能力提升 能力发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师院在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薛郑州)近日,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商丘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支秀凤、梁晶晶、魏玉婷的参赛作品《景区移动服务与导览设计方案》荣获“绿云杯”旅游信息化创新与应用全国二等奖。

  • 平顶山市专项治理学校老师有偿补课

    对于从事有偿补课或查实有“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行为的学校或单位,实行 “一票否决”,视情节轻重,相应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对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领导责任的相关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者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开始网上申报

    记者4月10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平顶山市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社会人员开展教师资格认定4月11日开始网上申报。按照规定,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开展教师资格认定的报名范围是学籍在平顶山市境内的2017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含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含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

  • 驻马店市第二届中小学教师书画作品展开幕

    1月12日,由市教体局主办,黄淮学院协办的全市中小学美术教材培训暨第二届教师书画作品展在黄淮学院艺术设计院开幕。通过层层筛选,来自全市八县两区中小学教师的100多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 商丘市睢阳区举办中小学教师书法专题培训讲座

    为促进和提高书法教师的业务素质,更好的进行书法写字教学与示范,9月13日下午,商丘市睢阳区特别邀请了商丘师范学院副教授、中国书协会员李林老师为全区书法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 焦作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昨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会议还对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城市基层党建、党费管理和使用等6项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

  • 推动实施“互联网+” 焦作市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

    6月2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特邀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山东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朱涛作“创新驱动战略落地暨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主题报告。

  • 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 焦作市夺得男子接力冠军

    6月3日至5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的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上,由该校输送的运动员殷岳、马超、浮家豪、王宝朝4人,不畏强手,团结拼搏,获得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为焦作市、为河南争夺了荣誉。

  •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焦作市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为了确保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昨日,副市长宫松奇对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试卷保密室、市十二中考点、市实验小学考点进行巡查,确保“平安高考”顺利进行。 在市实验小学考点,塔北路上的流动商贩已经销声匿迹,考点附近店家的占道经营情况也显著改善,焦作水务公司暂缓了考点附近的施工,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 焦作市2017年中招政策出台 七个关键词让您一目了然

    6月2日,记者从市2017年中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中招共报名43253人,设考区12个、考点37个。焦作市中招政策已出台,七个关键词让您一目了然。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