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凯 实习生薛静)9月17日,5000名太极拳爱好者伴随着《花神》的优美旋律,在河南焦作太极体育中心集体演练陈式太极拳精要十八式。这标志着历时17天、环球传递26个国家195个城市、参演人数达1000万人的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G0EDwOXT..jpg.jpg

收官仪式现场

739sYncb..jpg.jpg

牌匾授予仪式

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主持了收官仪式,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收官仪式上做出了讲话;焦作市副市长牛炎平代表市政府接受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向焦作市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太极文化研究中心授予的匾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宣布“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圆满收官。

GIqbQpVy..jpg.jpg

现场众多太极演练者等待演练开始

RdWH6hnK..jpg.jpg

陈正雷带领弟子一同演练

本次活动作为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简称“一赛一节”)的重头开场大戏,以“共享太极·共享健康”为主题,于9月1日在第一站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启动。当天焦作市各地的5万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温县,共同开启太极拳全球传递活动,向全世界集中展示太极拳的独特魅力,为太极拳申遗助力造势。

nZIRxFuc..jpg.jpg

演练者的精彩表演

活动开启后,一路高歌猛进,沿“一带一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方向两条线路,在国内165个城市和国外25个国家的30个城市开展环球传递演练。演练线路覆盖国内“一带一路”18个重点省市和10个节点城市(西安、兰州、西宁、重庆、成都、郑州、武汉、长沙、南昌、合肥),沿“一带一路”国家13个,包括新加坡的新加坡城、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捷克的布拉格、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波兰的华沙、泰国的曼谷、印度的新德里、美国的洛杉矶、日本的名古屋、韩国的首尔、德国的柏林、希腊的雅典、加拿大的桑德贝等。活动期间,太极圣火在百城连续传递,太极拳爱好者更是热情高涨,全球集中参演人数达200万人,分散演练人数达800万人,总计参演人数1000万人。

据了解,太极拳目前在国际上有着很高的认同度和民众基础,已远播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太极拳组织,全世界习练太极拳的人数约有3亿人。而太极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在世界上响起更大的号召,“共享太极,共享健康”的口号也终将奏响的更加响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世界百城 太极拳 展演 落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开幕

    太极故里汇聚五洲赤子,山水焦作喜迎四海宾朋。9月16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省体育局、省旅游局、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简称“一赛一节”)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

  •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永川站启动

    继9月5日在重庆市北碚区红熙山寨举办了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站后,9月7日上午,重庆市永川区接过演练的接力棒,继续在重庆市永川区第七中学校举行声势浩大的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永川站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杨亚辉为重庆市永川区第七中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证书,现场还为重庆市永川区著名拳师、中国武术八段边连俊颁发了“传播使者”证书。

  • 2017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持续升温 世界聚焦“太极力量”

    从集中演练到分散演练,从拳馆到社区,从校园到家庭,随着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持续升温,“太极力量”的影响越来越大。同日,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西双版纳站启动,启动仪式在西双版纳热带花卉园广场举行。

  •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持续升温 太极劲风刮遍全球

    9月2日,奥运冠军邓亚萍宣布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北京站启动。同一天,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北京站分别在奥林匹克公园(鸟巢)和北京南站复兴号高铁前举行。

  •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在陈家沟拉开帷幕

    9月1日上午,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在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正式启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